close

在原先的回填土方時就知道會有管底土方的問題,所以當時剩了一些些土方,直接請卡車載走並沒有保留,但是想不到管底土方還會有多了大約1-2立方!聽起來很少!不過若是以人力來清運,大約就是一天的時間了。


4/16星期六帶小朋友去作例行性追蹤檢察,下午約了客戶討論圖面,所以當天只有請國一的外甥來幫忙!他一個人應該清掉了約3車的土方量(獨輪車)。


4/17星期天,我自己、小姪女和柏語在現場清理!一共又清初了大約7車左右的土方!下午3點左右,則是有一位母親同庄的友人帶著他的兒子來拜訪(前一天已經先行通過電話了)…想請教一些關於自地自建的經驗。


然後接著4點多是我的老同學帶著廚具的圖說來和內人討論,直到5點多天色昏暗才離去。另外我也和眉心先生約了星期四要見面討論,兩家一起起來比較一番,最後再做決定。欣慰不會超出我的預算太多。


晚上我和二哥及一堆小朋友,來到後面,我搬出了4件大帆布準備舖設,一一將他們就位、拉開,裁減。舖設帆布的動作很快,大約不到半小時就搞定了。


不過,晚上下了一陣傾盆大雨,我很擔心筏基內會積滿了水,幸好早了一步舖設了帆布,希望可以將積水的現象降至最低。


 


 


4/18早上去工地檢視了一番,土壤沈陷很多,打部分都是開挖排水幹管的位置。據目視的話,大約是3-5車(獨輪車)左右的土量,也就是我星期日挖出去的全部都還要再次搬回來。積水的現象應該是拜防潮布所賜,所以沒有很嚴重。今天早上天氣陰陰的,怕還會下雷陣雨;直到中午看天空比較晴朗也出太陽了,所以打電話拜託今天沒上班的三姐,請他幫我將帆布掀開,希望可以多少降低含水量。明天(04/19)早上我要開始補土方了,不過清出來的土方含水量很高,應該是重的要命,不曉的用獨輪推車,推不退的動,如果不行,那就要改用手提的桶子硬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