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盥洗完畢以後,先到後面工地視察了一番。拜防潮布之賜,筏基內的土方沒有很濕,沉陷的地方都是在地梁邊(會灌雨水近來),集中在廚房區和客廳區。不幸中的大幸。其餘帆布覆蓋的地方,除了破洞處幾乎是乾的!所以防雨、防潮效果十分良好。



吃完早餐後,就上工了!推著獨輪車帶上鏟子,從基地後院挖出一車又一車的土方,先行回填廚房的管路沉陷區,一共挖了4車。


接著就是客廳的沉陷區了,不過後院的土方已經挖的差不多了,要到更遠的前院去作鏟運的動作,前院還要經過一個上下坡,真是累死人了


土方經過雨水濕潤以後,變得很很沉重。一輛獨輪車的土方重量少說也超過60公斤以上,要上坡還要在不是很密實的方方上行駛轉向,真的是考驗我的工夫。幸好以前家裡種植洋香瓜時收成都用獨輪車作業,難不倒我的!


一鏟接著一鏟,一車接著一車,客廳處也補了4車的土方。也些許不足的小地方,就用鋤頭刮除其他高度稍高的地方補足。


 



總計作業時間大約是1個小時。不過我的水電師傅去永安火力發電廠趕工了(聽說是日本大地震以後才被要求要趕趕趕,所以師傅已經一個月沒休息了),不曉得啥時才會再出現。趕緊來打電話給L董吧!


 




 


更新:剛剛L董說他去現場看過了,問我一下現場狀況(因為他沒看到防潮布)。我向他說明了一下狀況,他了解後表示會明天派工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