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作業目標就是地坪的配管,包含電力、電信、弱電(網路及監視系統、門窗防盜)、給水、排水…應該是一幢房子的神經系統吧!很複雜的。一共將近20張的水電施工圖真的會看到眼花。






熱水管的加工組立,師傅一邊纏TAPE一邊數圈數唷,最後組裝時在上一次水管膠。(最好不要用紅藥水的缺氧膠,漏水機率大一點)


 


早上我再次(第二次)請S師傅幫我修改了廚具水槽落水孔位置,將電器專用插座一部份移到中島下方…確認冷氣室內機的排水孔及室外機的位置(施工圖上有畫不過那陣子很忙沒有仔細確認)。



中島的排水和專插及加帽蓋的給水。


 



密密麻麻的設備管路


 


S師傅向我要了欠了很久的電力單線圖,要確認各迴路的狀態(因為一樓很複雜有時多個迴路);還有就是洗臉盆的施工圖。


上班以後,我打了通電話給TOTO請他幫我傳真到公司;然後打電話給水電技師確認單線圖狀態。上週我就和技師聯絡過了,不過大家都很忙,東西還沒弄好。她說今天會給我,真希望如此。要不明天又要開天窗了。



電信電力的集中升位處,這裡我將牆後加至30公分(含小樑同厚),確保以後漏水機率將至最低。


 


中午S師傅打電話給我,要確認熱水管的配管要在鋼筋上面還是下面。他是考慮到日後維修的問題建議坐在鋼筋上方,我則是考慮到熱水管如果未經鋼筋包覆,怕地板容易會有裂痕。所以決定請S師傅作在鋼筋下層。這樣水電配管也可以一次完成。不用等地板鋼筋綁紮完再進場一次。


晚上回家後,我帶著手電筒去巡視了一番。插座、給水、弱電、熱水都施作一部份了。我看明天應該還是無法完成吧!希望星期六能完成,這樣星期一就能安排進場綁鋼、組模,然後就把一層地坪澆置起來。


 



試壓中的給水管路(冷熱水串接一次試壓),試壓最好逐層測試,這樣要修正比較即時!


 



配完了!準備進行地板配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