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FL我選擇了機械粉光!不外乎想要讓露臺陽台等構造物能夠有一個強健的體質,扯遠了,機械粉光借著機械的重量,將表面壓實,讓表面的孔隙更為細小,在加上露臺、陽台、花台等處的板後均設計為18公分(部分甚至完成後可達20公分以上),本身結構體厚度,在澆置良好的情況已經是一個不錯的防水構造物,加上表面濕作的機械粉光,日後的防水毯,以及1/50的洩水坡度。相信一定可以將漏水的機率降至最低。(01)這一篇有討論到養護的時間點。


 


2FL退縮的露臺天井,會覆土綠化,所以除了上述的措施構造以外,應該還會在加上一層FRP槽(沒錢作不鏽鋼啦)。由內而外,逐層施作確保能夠獲得最好的成果!


這一次機械粉光有一個敗筆,就是完成粉光厚的養護時間點沒好好控制,因為我去上班了,等到我下班回來已經裂的讓人有點難過了。


檢討原因:



  • 灌漿時間太早,為了錯開國產實業的出1500立方大料的時間,我請泵車LIN先生去喬了一下,一大早上工,泵車7點就到了,八點多開始灌漿,12點以前就完成了!初寧的時間剛好是中午正熱的時間。
  • 承上,氣溫太高,時間未能下午灌漿,應該要要求國產實業用冰水或是冰塊拌合混凝土,減緩凝結時間。這樣可以避掉正中午,水份揮發過快,氣溫太高加速混凝土水化熱的進行。
  • 未能及時養護,機械粉光沒法掌握完成時間,師傅說完成時間大約是3點,大約完成1個小時以後可以澆水。那時候應該先請師傅幫我蓋上不織布的!

有兩處裂的蠻嚴重的,一處是天井退縮的露臺,一處是廁所退縮的花台。都有2-3處的裂痕,長度大約3-6公分,寬度大約2-3MM,深度不詳.............。不過後來下了幾天的雨。仔細觀察,也沒有滲漏的現象呢。我想應該是3500PSI的水密性+18公分的樓板結構體厚度+機械粉光,發揮了一定的效果吧。


 


 



2FL俯瞰天井


 


 



不織布覆蓋+濕治養護雙管齊下!


 



從這裡可以看到以後樓梯和天井的關係


 



1FL往2FL樓梯開口!也淹水了


 



作好濕治養護可以增加混凝土的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