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下了幾天的午後雷陣雨,在加上不穩定的氣候。心裡一直有股灌漿壓力。聯絡好了泵車LIN先生,他只跟我說星期三(0713)下午,然後就是等電話。泵車一天要跑很多場,近場順序是會先排定,不過時間通常誤差值很大。我只好天天祈求鹿耳門媽祖娘娘


中午接到泵車LIN老板的電話,泵車已經到了工地了,問我要幾立方的料,他要幫我叫料了,但是呢!我人還在公司,連忙收拾物品,火速疾馳回家。


下午一點多,到家換完工作服,只見師傅們還在用餐,我連忙將早上已經澆濕又乾掉的模板,再度澆濕。大約一點半預拌車到場後,開始灌漿................


原本一直都很順利的,但在我忘記要回家作啥的時候,我竟然發現1FL後院有一大堆的混凝土,抬頭一看,是從2FL流下來的,火速爬上2FL觀察,原是是牆面模版斷了,爆模漏漿...............,趕近通知顧模的LAI先生來收拾,想當然LAI一定嘀咕一翻。原來是主臥的窗戶沒灌滿漿,泵車的顧模手,要求泵車管尾再次下料,一連說了三次,然後管尾也下來觀看後,真的在次下料!結果模板成受不了過大的側輛壓力。當然斷了。但是呢...竟然沒人知道!竟然是我發現的!


在作完混凝土相關的取樣測試後,我拿出推車和鏟子,準備先清除這一堆爆漿混凝土。這一大堆的東西,處理起來真是要人命。鏟到手發抖、推到手發痠,5車以後中場休息!這些爆漿混凝土就貢獻給隔壁的叔公,讓他們舖設後院。所有放暑假的小朋友通通來幫忙!


爆漿混凝土一股腦傾洩而下,下面壓了一堆模板的支撐鐵擋、3"木製角料,3之2"+4"PVC管,除了清除混凝土,還要一邊搬出這些物料。混凝土很黏稠,所以鏟子下去要拉起來很困難,進度很慢。後來剩下的部分是我和LAI先生合力完成的!一共清了大約10車次!很累人。


混凝土大約在最後一車次灌漿後,1小時左右,先開始灌漿的地方就開始初凝了,收水很快!我慢慢用水霧開始澆水!後來有一個同庄內的抔友來訪,和他聊天(因為他也想自建,委託我幫他設計),結果一聊起來就忘記時間了!後來還是有產生一些裂痕。顧不了表面還沒很硬,繼續灑水,並踩上去覆蓋不織布。


最後灌漿的板降書房,我比較晚處理!但還是先灑上些水霧!將不織布搬到鷹架上備用!


 


晚上開始下大雨了,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已經過了初凝時間點了!真是有拜有保庇.................


今天一共用掉了51立方公尺的混凝土!當然這包含爆漿混凝土約1立方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