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牆面在灌漿後第三天(0716)開始一慣例,從仿製木紋清水模開始拆起,由於陸續續都一直下著大雨,老天也替我作了一次很好的養護計畫!當然我仍然蓋上了不織布作保水防曬的措施!


這一面牆和柱側模拆起來,出現了兩處的露筋。無關結構,免強接受!等待修補。


0717(日)接續將剩下的牆模及側稱鐵桿,一一拆除,往3FL堆置!昨天下班去作全部的巡視,就在牆面爆模處的樑。樑底有一處露筋,還露很大。樑底並沒有完全包覆混凝土(深度目視是樑底往上10公分)!連帶的該處的牆面也沒有完全灌滿!有一處約20*50公分的洞................沒錯是一個牆面洞!


追究起來,應該是牆面爆模的後遺症,因為爆模後,經緊急槍修模板後會再次補下料,但因未經搶修後的模板其強度和開口密合度都不佳,所以震動搗實的動作會減少,進而導致該處的樑及牆面未完全澆置!


 


當然這需要補強一番,選項一就是高強度無收縮水泥,選項二就是EPOXY環氧樹脂砂漿,梁底大洞現在是傾向用EPOXY環氧樹脂砂漿,費用不詳,廠商報價要幾千元。小洞就用高強度無收縮水泥修補!


當然這一切還是要等版底模版拆模後才能執行了!


 


你問我會很生氣嗎?如果我回答你不會,你相信嗎?但確實如此,從基礎大底開始的工程,已經可以接受RC是個界面繁多並且難以控制的工法!你可以做到幾乎完美無缺!但是相對要付出更高的金錢和時間成本了!以上提供大家作參考!


 


事前防範和準備工作作得再好,需要還是等拆模時刻一到,一番兩瞪眼。就像賭博一樣!沒有退路!


========================補充說明============================


0721剛剛我和結構技師通過電話了,她明天會來現場幫我看一下!不過她認為問題應該不大....因樑未下層是抗拉力,混凝土本身並不抗拉,就單靠鋼筋及可,混凝土只是包裹住不讓鋼筋生鏽而已。況且露筋的地方是在樑中央處,應力最小的地方。應該無收縮水泥補一補就好了。不用EPO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