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日連續第二年掃墓了!按照黃家習俗來說,如果是掃墓壹定要連續掃三年!所以還有一年歐.


你知道嗎!我們家清明節都是過農曆3月3日唷,而不是一般人習慣的4月5日,這說來話常,要先說個故事...TO BE COME  SOON!


據老爸說:以前姓黃的祖先為了爭少幕的日子和他人打架!結果打輸了.....所以我們掃墓節都過農曆的3月3日(這樣也好....掃墓不用擠)


 



一眼望去荒草漫漫...(因為去年農曆大寒...沒有空來除草...所以今年草特別長)


 



土地公廟都被草淹沒了....


 



老爸先去開路.........打赤腳唷


 



這一條草路走來特別艱辛... 先到了就開始除草了


 



打祭品先就定位....先祭拜勞苦功高的土地公....(老爸繼續除草中)


 



老媽也來幫忙了....老媽是除曾祖父母墓園旁的草....



我砍...我砍....我用力砍.....真的很多...又很熱....(因為墓園旁邊不盡然是泥土地....所以有一些要用拔的...)



 



換各角度看一下(真的是赤腳唷.....老爸下田都不穿鞋子...所以腳底很厚...不怕熱也不怕刺)



二哥來幫忙了(當然我也有幫忙唷....不過要抽空做紀錄所以就沒有出現我了)



乾乾淨淨........這時候已經過了約1小時了.....太陽真的很大....



拔草的同時....祭拜也完成的差不多了....焚燒金紙...


 



幫忙祖父母(就是我的阿公和阿嬤)...補房子(習俗就是要將祭品中...有帶殼的東西...將殼撥下...置放於墓區上...)



大家一起來撥.....撥水煮蛋...撥蝦子...撥蛤蠣....反正有殼的通通撥....吃不下就撥下殼後帶回...




慎終追遠.....教育下一代....




祭品也收拾完畢....焚燒金紙中....




換角度看一下......




太熱了...大家都躲到大陽傘下了.


 




掃墓中最後的動作.....就是要用水將未燃燒完畢的餘燼.....撲滅...以免引起火災...


(老爸去墓園前面的吸取水澆熄餘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