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你會覺得很奇怪!為啥父親留給我的B1,叫做1號車呢??告訴你,因為父親出殯後,我請母親跟三姑姑要了B1-2號車,話說數年前,三姑丈過世後,新買數年的機車就沒人騎乘,於是就告訴父親,要父親牽回家騎,父親因為家中已有一部機車(B1-1號車),所以就婉拒了,就這樣2號車一放就是6年沒再動過,直到父親過世,我再去將B1-2號車帶回來,給他一個活動新生命


B1-1號車維修、更換項目:



  • 更換四個方向燈殼(其中一個含燈座)
  • 更換前後土除(前面是自己DIY換的)
  • 更換前後齒輪盤+鍊條
  • 更換前後煞車皮(前面是自己DIY換的)
  • 更換化油器油針
  • 調整化油器數次
  • 更換油門線
  • 排氣管耐熱橡皮(DIY更換)
  • 電鍍照後鏡(已備料,待換)
  • 正廠排氣管頭段(已備料,待換)
  • 截至目前花了1500+1400+2000=4900元

剩餘工作項目如下:



  • 車台除鏽補銲(此部分由老哥協助補銲車台工作)
  • 全車拆解除鏽、噴漆(此部分由老哥協助,老哥說自己噴就好了;他在公司常常噴漆,手路還不錯,可以從公司拿琺瑯漆回來噴)
  • 部分鐵件電鍍(有沒有人認識電鍍工廠,最好在台南
  • 全車配線更新(我弄到技術手冊了,這部分可以買線組回家DIY)
  • 輪框重新邊框,想換不銹鋼的鋼絲,但很貴,有人有門路嗎?

===============分隔線===============


B1-2號車維修、更換項目:



  • 將不能發動,弄成可以發動,
  • 更換卡死的油杯(殺肉貨),
  • 截至目前花了1800元

剩餘工作項目如下:就是除漆啦,或說2號車某日在銀行前,遭宵小覬覦顯,被撬過鎖頭,所以三姑丈當晚回家,就用黑色油漆將全車漆過一遍,我買了一桶甲苯,打算用來除去黑色油漆。我洗了很久(用甲苯+牙刷+棉布),將油桶化妝版洗的差不多了,大概有2/3都亮了,剩下的工作可多了



大大的不銹鋼行李箱,後貨架,前塑膠擋風板,這些都不要,要拆除的。


 



整台都黑的,六年沒動過。


 



電池外蓋被我拆下來,試試看充電能不能動。


 


我打算將2號車騎到順一點,至少要能正常上下班,再將1號車分解噴漆、電鍍、、、進行剩下的作業。不過黑人老闆交代我,先用1號車騎長途上下班(1號車都修的差不多了,車況也調整的很不錯),2號車先騎短途(大約6年沒動了,有很多狀況不明,要時間調整),等2號車車況調整好了在騎去上班(現在的車況讓我騎遠一點,我都不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