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000年一月,那年我24歲,過年前剛退伍,找到了一份工作(也就是現在的這間公司,怎樣已經7年多了,還沒換,厲害吧)。騎著父母親二專時候幫我買的豪邁125,上下班;地點不遠啦,就是新市鄉大營村和安南區往返,大約是25KM/單趟;某一天母親跟我說要買一輛車子給我,因為這樣上下班太危險了,也太累了(比起這位強者老森,我還差的遠呢,每天野狼出門就是100KM起跳,永康市→南鯤鯓 代天府→長榮大學,夠屌吧!),所以買車.......二手車。


打從我念高職的時候就很喜歡一部車,還記得有一次同學出去玩,有人開了這部車,就是HONDA-ACCORD(五代),口水差點留滿地,現在有機會一定是買這部車啦。那時候還不太懂得網路資源,所以也沒作很多功課,告訴四姊夫車型以後,就請四姊夫代為找尋啦。


將近2個多月的尋車,遍及台南縣市(有時候路過高雄也會看),看了不下幾拾部(真的不誇張),不是撞過,就是太貴,要不就是小問題一堆,最後在大灣找到了這一部1996' 七月初廠的黑車小改款雅歌。


購入時表上里程數是45000KM左右,左C柱有金油脫落現象,其餘OK!交車後就即刻進行基本的五油三水更換,還有三條皮帶和輪胎,一共花了20000萬元。所以總價是420000元。車齡是3年又9個月。


我喜歡車子,所以改了一些東西,大概如下列這樣,大部分的東西都是2手的,因為有很多東西並不太會損壞,買2手的既省錢又好用。



  • NGK POWER CABLE-R9(現在車上的是ULTRA武家矽導線);
  • 215/45/17二手胎圈,用過SS595及BF GOODRICH-SPORT(想換回195/60/15省油);
  • DC頭段+明欣中尾段+回壓代觸媒 ;
  • 7800RPM斷油晶片 ;
  • K&N高流量空氣濾心+M&W不銹鋼高流量濾心,二個交替使用 ;
  • NGK 雙銥合金7號火星塞(現在換成6號白金火星塞了) ;
  • Energy Suspension底盤優力膠(前半部);
  • 282MM碟盤+CRV卡鉗 ;
  • APEXI-N1 HI LO KIT避震器(過了一年去高雄立穎維修加硬),後來換成DTM阿伯版(郭大哥給的),現在是APOLLO-F12/R6;
  • 德製KONIG可調式賽車椅;

 


目前里程數是214500KM,這幾年除非有需要,要不很少開了,省一點油錢,目前還沒打算換車,喜歡的車買不起,買的起的車子卻不喜歡,再者我還有另一部新伙伴小MARCHMARCH可以開,換車浪費錢。還有我的車現在還是很可靠。


這車我最高在南二高上開過198KM(油門未到底,見證人LARSSON,為了他才蹺課去燕巢的),當時是原廠式樣,反而改了更可靠的套件後,從來沒開過極速測試(有老婆和小孩了,沒膽了)。


我想,如果沒有意外,過1-2年(這好像說很久了)我會將全車從新烤漆,在開個5年以上吧。


說真的,其實我最想改的手排變速箱,但是桂鈴不准,因為這樣他就不會開了,而且又花錢。其實改手排好處真的不少,例如:省油、駕駛樂趣多、車子比較有力、省小錢(不用常換ATF)......,我真的好想要改手排(現在雅歌車型老了,改手排價錢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