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打了通電話給LIN先生,他請我打給老闆娘直接問好了。老闆娘電話中表示他現在在海安路還有一些尾數。等會兒移車再給我電話!


 


我在公司等等等到10點半,就跑回家等車子。我利用點時間,將梁和模版清洗濕潤了一圈。


一直到12點半泵送車才出現,不過因為事先聯絡的宜,預拌混凝土車早了2-3分鐘到了!所以就定位以後大家輪流吃飯(這行是辛苦的行業,吃飯時間都不正常)不過這已經是下午一點以後的事了!


基本上地坪沒有啥需特別注意的,應該就是水電設備館路是否固定良好,還有就是澆置後的高程要注意。不過我請LAI先生在側牆作了一條止水筍,這部分需要用人工澆置。比較慢了一點!


泵送車和五位師傅,大約2點不到就完成了全部的作業。打過招呼後就轉往其他工地繼續努力去了。


 


我在家裡等到大約3點半左右,對混凝土進行第一次的濕治養護,其餘的,就交給我設定好的自動灑水系統了。在等待的當中,我拿出了事前準備好的不織布,準備作覆蓋的動作,不過由於初凝還沒出現,我怕太早蓋上不織布,會被混凝土咬住,到時候拔不下來就糗了。於是就將東西放著,等晚上下班回來再舖設。


晚上末約6點半回到家,來到工地檢視了一番,自動灑水系統有發揮功效,混凝土都濕濕的,不過有一部份的地方並沒有澆置到!我買的可調式灑水頭還沒到貨,等裝上去以後應該可以改善這個現象。


在很多的蚊子輪番攻擊下,我拿著手電筒,踏上下午剛澆置好的1FL地坪,將不織布一一舖設在已經初凝的混凝土上!最後再補上一些水,剩下的還是交給自動灑水系統啦!一天24小時澆置八次,一次大約是10-20分鍾!


 


對了,我澆水的時間有點偏早,有些浮漿被沖掉了,地板有點起砂,不過影響不大!不要裂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