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凝土澆置完畢以後,第一要項就是濕治養護。初期最好是採用水霧,避免混凝土尚未硬固,較大的水滴容易會對混凝土表面造成坑洞的現象。


由於有支前基礎板養護不足,造成乾縮的前車之鑑,所以我這次自行採買了一些材料,安裝了一個定時自動灑水的設備!相當的容易也很好用!



 


說到這裡,我的養護時間太早了,所以表層的水泥浮漿已經被洗掉,或者表面水泥已經硬不起來了!後果就是以後地坪會起砂,但我想這影響不大!除了你是打木地板平舖或直舖以外,其他的濕式泥作地坪還會再整平一次(約5-7公分),所以不要裂才是我的重點!



 


因為採用3500PSI預拌混凝土,外加地坪又舖上了隔水防潮的PVC帆布,因為強度高,所以混凝土本身就乾的比較快,再加上PVC防潮布的舖設,地坪土壤或級配料又無法提供水分,雙重夾擊之下,如果沒有提早及提高養護量的話,雞爪裂痕一定到處都是。


現在設定的養護量一次開啟時間是10-20分鐘不等,一天有八次。水量太大了一點!所以早上8點灑完水以後,直到中午和下午灑了二次,晚上我把自動定時器關掉了!等到明天早上再視情況調整。希望可以先降低一下含水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