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過世了,留給我無限的惆悵記憶與遺憾,他留下了幾分田地和一棟30多年的三合院老房子,還有最重要的孩時記憶,KAWASAKI(川崎)B1-125,小時候和父母親去吃喜酒,就是乘坐這一輛老車,有多老呢,1985年出廠,老爸是買二手的,入手時間應為1990左右吧!忘了



**這個白色車牌(以前是綠色的)還是我親自拿去監理站換的!


 


記得當時此款車傳出要停產的風聲,老爸就趕緊去找了一輛中古車(家裡沒錢買新車),這一輛車,成為父親日常生活的重要助手,外出遊玩、工作往返、買賣載重,均少不了它。


這個星期,我找時間將它牽出了車庫(奇怪,我家都是老車有車庫),試圖發動,找回印象中,父親外出釣魚回來時的機車的熟悉聲響(寫到這兒,想起父親的身影,我又是一陣鼻酸),無奈過了一年餘未曾發動,電瓶早已乾涸,任憑我拼命的採啟動架,都是發動不了,只好將電瓶拆下來拿去充電,車子就先用帆布蓋起來先放著。(為了搞這車子,這幾天我查遍各大網頁資料,桂鈴還因此生氣,我想他可能不能理解這車子對我的重大意義吧。)


 



**很多地方都爛掉了,需要大整修。


 


7/14星期六,二哥開貨車回家(為了載送老爸用了10多天的電動床捐贈給有需要的人),下午5-6點,順道將機車送去老爸生前常去的機車行,請黑人師傅簡單整理一下,順便問他一下這機車的一些設備操作技巧,到了8點多黑人師傅就將車子騎回家裡。


星期天我將后座貨架拆下來,自己換了機油,再跑去加油,騎著B1,穩定的車身,熟悉的排氣聲音,就這麼騎著騎著,閒晃到荒廢幾個月的農田裡,草已經長了大約1.5公尺高了


今天將車子騎去麻豆上班,車子的狀況還不錯,除了車台有一點鏽穿了、方向燈嚴重老化以外,,其餘都還OK!一路上聽著老車傳來這將近20年來和父親有關的記憶,B1獨特的排氣聲音,在我腦中不斷的迴響著,這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只是騎在車子上的人,從父親變成了兒子,我想我會用一點時間和精力,將車子好好的整理起來,給他下一個20年甚至是30年的歲月,就像父親一路陪在我我身旁一樣,一路陪著我到老!


 



**陪伴老爸將近20年的20多年老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