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過世前幾天(6/11),輪到我來到成大醫院10C病房作夜間看護(從父親第一次高血鈣住院以後,因為對10C護士小姐的信任,所以後來再次住院都指定要住10C)。


站在床邊,看這已經分不清楚昏迷亦或是睡著中的父親,我幫他翻身,按摩手部和腳部,不禁心頭一陣酸悲從中來,我一邊柔捏父親因為長期臥床而消瘦變軟的肌肉,一邊流淚,一邊在他耳朵邊輕輕的說話(因為隔壁床有人怕吵到別人),末了,我寫了這麼一封短訊,寄給我的兄姐和嫂嫂以及桂鈴。


短訊的內容是這麼寫著:


今晚我站在病床邊,握著父親的手,說話給他聽,我竟未能堅強,邊說邊掉淚,父親張開眼睛,但是他眼神未能看著我,我親了他的臉和手,讓他知道我有多麼愛他,心疼他,然後牽著他的手來摸摸我的臉,雖然我已為人父,但此時我還是多麼希望父親能摸摸我的臉或握握我的手,這時我的雙眼早已沾滿了淚水,久久不能自己。              國樑


打完這封短訊的內容,我現在的我又是一陣鼻酸!


我的記憶彷彿又回到當晚--我站在父親床邊,雙手握著父親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