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勳從七月份開始已經去上課了,我是不太反對,不過說實在的學費真是貴死人了,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學校離家裡很遠,沒有娃娃車接送,每天都要靠桂鈴上下班時順便接送,騎機車安全真是堪慮,有時候開老雅歌出門,不過雅歌在市區很耗油,油錢真是不划算,所以就想買一輛代步的小車車給桂鈴開,預算是10萬元(桂鈴老闆娘說十萬塊能買啥車,他買了一輛15萬的二手TERCEL給她老爸)。


8/8桂鈴打電話給我說有一輛日產小MARCH要賣(這部車原本就是我的購車目標之一),賣方是福特汽車的SALE,廠長說要幫桂鈴開價3萬元。我請桂鈴下班後將車子開回來,開去給熟悉的保養廠檢查評估一下是否有問題。


車子上架檢查後結果:



  • 引擎的各式皮帶壽命到了,要更換。
  • NCVT變速箱狀況還不錯,小心使用還可以開一陣子。
  • 冷氣壓縮機有異音,等掛了在換。
  • 變速箱油封漏油,這無大礙,等NCVT變速箱掛了再一起修。
  • 引擎狀況不錯(機油味道正常,機油孔目視油泥狀況正常),只跑了13萬多KM。
  • 葉子版有撞過,已更新,無大撞。
  • 外況傷痕很多,從左右門片、後門片、引擎蓋、前後保桿,均無一倖免,沒有安全疑慮,日後再鈑烤即可。
  • 後固定軸更換過(連標籤都未撕下來)。
  • 避震器有故障,需更換。
  • 以上這些全部更新我估算過大概要5-6萬。

後來技師將車子開出去試車,回來後,保養廠問我這車要賣多少錢,我回答大約3萬吧,他只給我一句話,如果你不買,我要找人去買(意指這價位值得購買)。晚上回去和桂鈴討論後決定要將此車買下來,價錢由桂鈴和賣方談。


8/9  桂鈴開著小MARCH去上班,上午賣方都沒出現(我請桂鈴不用主動聯絡他),到下午賣方開出5萬多,我就跟桂鈴說請他拿去賣別人,後來降價到45000元(含稅金保險過戶),差不多是原先預定價位左右了(原先預定價位是4萬元),再請桂鈴殺價,最後成交價是4.3萬。賣方說:我們定的快後面還排了有2個人要看車,我想聽就好了


開了幾天,這車真是好開,油門輕快、省油、停車方便,但是隔音很差,組裝也不好,異音很多,我想這應該是五門掀背車的宿命吧,但是就代步車來說,這些都不太重要,可以遮風避雨,省油、好停車、比機車安全這樣就夠了。


預計進場先進行大保養項目如下:



  • 變速箱油換ENEOS(ZOA新日本)-CVT專用油(這油評價比原廠貨還好)計2.5瓶;
  • 各式皮帶更換(發電機皮帶、動力方向盤皮帶);
  • 機油更換(自備大賣場貨SHELL10W-40礦物油),預計1萬公里換3次;
  • 檢查火星塞;
  • 清噴油嘴及積碳;
  • 以下不含自備料,估計大概5000元吧,我猜的!

===============我是分隔線===============


車子大保養回來了,答案揭曉一共是2820元整(連工帶料不含機油及自排油),加上油品大約是4000元,維修檢查項目如下:對了,修車的錢還沒給人家呢!



  1. 更換自排油及變速箱油(油品自備)
  2. 發電機及方向機皮帶更換(MARCH的正時是採用內置式金屬鍊條,不用更換,不會斷)
  3. 曲軸前油封更換(正廠品)
  4. 火星塞*4更換
  5. 冷卻水箱之水箱精更換(技師說有地方滲漏,已處理好,請我再觀察)
  6. 方向機油補充(免費)
  7. 煞車調整(免費)
  8. 電瓶水補充(免費)
  9. 單心燈泡(免費)
  10. 機油濾心
  11. 空氣濾心

維修完當晚就跑了一趟桃園,行車上路沒有問題,我親愛的老媽還說,為啥不開大台的雅歌,要開小台的,我當然有我的理由,


第一:省油(大約差距是20-30%),


第二:測試車輛性能(要不然以後就不趕開遠距離了),


第三試試道路行車安全性(避震器要換了,安全感很差),


總之,這是一部便宜的好貨,值得,值得


===============我是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