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我打開電腦,找了一些父親發現生並以後所照的照片,他的最後身影,分享給大家。


2006/12月份,這張照片(A、B)是檢查出生病以後,我們全家帶父親出去玩,是去高雄縣大岡山超峰寺,父親很喜歡那邊的素食,一口氣吃了好多飯和素食配菜,



A:這是一張我看過最清晰的父母親合照,照片上的父親是笑得那麼開心,母親則是一臉和藹。



B:末了,父母親和家中所有的小朋友一起拍合照,大哥全家缺席;


 


2007/01或02(時間忘了),忘記是誰的生日了,應該是四姐的兒子(我猜是謝承育),大家一起吃蛋糕



C:一起來慶生,吃蛋糕



D:宛洵也吃得很高興;



 


2007/03或04(時間忘了),父親第一次住院,原先在家一直時而清醒,時而昏睡,甚至連要上廁所都沒辦法,原先一直以為是高劑量止痛藥引起的後遺症,後來我去找了網路資料,看遍了幾十篇的資料和報告,才發現這可能是高血鈣,這是一種癌症患者的致命急症,記得那時好像已經高到14多的數值(正常是8-10),所以立即用車子送他去掛成大急診。


到院後,先抽血驗尿,報告出來後,醫生建議在急診先處理,因為急診隨時有醫生在,有狀況處理比較快,就這樣在急診室待了一天一夜,後來轉到10C病房。


父親在這一陣子,心情很不穩定,有時脾氣很差(二嫂說的),幸好隔壁床是一對很好相處的父子,隔壁床的看護阿伯(患者的父親)喜歡釣魚,又住在隔壁的佳里鎮,所以和父親很有話聊,我想這可能是父親住院以來最開心的一次,這一次一共住了20多天;


醫生也在其中一次巡房後,請我們全家人一起到醫院開家庭會議,醫生宣布化療失敗,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應該只剩幾週的日子而已,最後的辦法就是自費吃Tarceva<得舒緩>,一個月要9萬左右,要我們討論一下,後來討論以後是沒吃(這我會另外寫一篇日誌),但有請醫生申請IRESSA<艾瑞莎>來吃(就抱著姑且一試,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後來吃了約2-3週都沒有效果,就放棄了,因為這藥性很毒。


E:某天晚上,大姊來醫院探班,餵食父親流質食物,


F:父女一起看電視娛樂一下;


G:睡覺中的父親;


H:這一張照片看起來的身影,很孤獨。


 


在住院的這段時間,我們也去求神明,幫他點了續命燈,兄弟倆天天輪流去拜拜,燒紙錢給看顧續命燈的天兵天將,也求到了神藥,這一路走來真的相當感謝四聯境內普濟殿的池府王爺(還有洪忠義師兄及諸位不知名的人士)和家中境內朝興宮普庵佛祖,這當中有形和無形的協助給了我們相當程度的幫助。


為了出院以後的看護,我們將父母親住了幾十年的房間,大大的整理了一番,包括:移除多餘的雜物(老爸的修護工具和釣魚用具)、衣櫥、大床、桌子、天花板上的儲物架....,重新請人釘上天花板,自己將牆面批土油漆、地板貼上PVC塑膠地磚,買了一部17吋新電視,外加裝了一部分離式的冷氣,讓父親能舒舒服服的養病。



I:這又是某位小朋友的生日,一起吃蛋糕,這一張照片可以清楚看見父親臥床的情形;



J:這應該是父親最後一張照片了,他很高興,又搞笑得和小朋友一起比YA!


 



父親走了將近2個多月了,家中的作息也變了很多,我覺得最怪的事是,我都沒夢到父親回來看我!是再生我的氣嗎?還是....................我很想他!總是在拜拜的時候告訴他,我很想他,請他回來看我(我又鼻酸眼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