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宅院的結構設計完成了,因為地質的關係,全部採用筏式基礎部分回填,部分不回填。

剖面圖也畫了一些了,又回頭修正了一些門窗和高程,所以也還沒全部定稿到可以送建照。但其實最主要的是想先知到預算執行的金額。

這幾週我和營造廠的好朋友約好了,要去作結構的估算。估算出來請廠商報價,就可以知道執行的金額了。

我打算將結構體和裝修分開發包。
第一期執行的部分包括:
  • 臨時水電(接隔壁姑姑的再補貼)
  • 施工圍籬及大門(這部分會和二哥一起施工)
  • 土方開挖及回填含部分運棄及暫置(暫置的地點是二姐家旁邊的空地)
  • 放樣
  • 模版含組立
  • 2000PSI、3500PSI預拌混凝土
  • 中、高拉力鋼筋加工含組立
  • 預拌混凝土澆置及擣築
  • 隔音窗及8MM強化玻璃、5+5MM單強化膠合玻璃
  • 機械整體粉光
  • 水電設備配管配線含箱體安裝
  • 碎石級配
  • 申請使照的假設窗(這是逼不得已的)
  • 預計執行金額大約是200萬元左右。
好事總是多磨,我已經接連去的好幾次了,估算工時也大約達到10多個小時以上了,不過說真的,距我上次摸這套軟體已經7-8年前了,那時去上過課以後並沒有實際上手,到現在進度才會這麼慢;不過這不能怪我,因為這不是我吃飯的工具啦!請原諒我。


這樣你可以理解請專業估算算啥一次要1-2萬元了嗎。我用的軟體一套也要幾拾萬呢!
註:紅字的部分是一棟房子的精髓,也是最花錢的!大約會花掉房子1/2左右的預算!所以要多花點時間詢價找優良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