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先加減看!!說明容我日後補充....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至了!天氣冷呼呼.....心裡想著又一年要過了....又要增長一歲了


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接下去看說明了



這是剛從阿姨那裡拿回來的糯米料(我不知道中文要怎麼說明...製作過程如下


1.就是糯米先浸泡水中數小時


2.將糯米經機器磨成粉...一邊磨還要一邊加水...成品就是糯米漿


3.將糯米漿用棉布袋裝好...用重物(通常是卵石塊)重壓數小時即成照片中的糯米料



將糯米漿料撥開...加入食用紅色色素...(紅才漂亮)



一邊翻攪糯米料一邊混合色素....讓色素均勻



將以混色之糯米料用手工推(我又不曉的要怎麼形容了...說台語才順一點)成一團...


糯米團.....哈哈讓我想起唱蒼蠅女郎的合唱團



我推...我推....我翻面再推....一共完成了三個糯米團....(手很酸...難怪現在都改成機器了)...


人家說手工的比較好吃....我想可能是有汗水和手的味道加上去吧.....


(不要打我...我手洗的很乾淨唷...別人我就不知道了 )


 



推成漂亮的糯米團.....準備搓湯圓(純手工的唷)....


看照片是不是讓你覺得顏色不夠紅....告訴你...煮下去就紅了(不信可以先看最後一張成果)



這就是完成啦(旁邊的小朋友已經搓的不亦樂乎了.....)照片就是我本人了


後邊是正在吃糖果的老爸(他恨怕冷...所以頭上還戴著外勞帽)



可愛又搞怪的承育....手上是搓湯圓留下的糯米粉......臉上是玩--生湯圓留下的..




再來一張.....




媽媽也來幫忙....已成完成兩個竹篾了....




大人先上場趕進度.....




瞧二哥搓的可樂了....笑成這樣...


我搓....我搓...我搓搓搓.....




承育來搗蛋了....只好犧牲拿一小團給他....把他打發走...




四姐也搓的很快樂唷.....




瞧....笑的可開心了......



小朋友上場了.....通通都是男的(女生今天都沒回家)...




大家一起搓搓搓.................
 



完成後......免不了要先試吃(其實是嘴饞)....


我們家吃湯圓都會加老薑一起熬湯這樣才能祛寒暖肚......真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