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下午六點左右,我下班開著小MARCH,趕緊趕回家去看柏語,途中經過我常去加油的--中油直營安業站,只見加油站入口塞了約5-6輛車子;心裡不免低估起來,奇怪,不是6月2日才要漲價嗎?怎麼現在就趕著加油呢


過了安定台17甲線,接上了國八台南端的環道,收到了好友俊銘的簡訊:明天油要漲價了,要我快去加油。原來剛剛的人士早就知道消息,念頭剛過,又經過一間加油站,也一樣比平常的同時段多了數倍的車子。我也要快回家幫雅歌加油,不知不覺中,腳下的油門,又加深了些。


等我回到家,開出雅歌,到達中油安中路五段直營站時,車子經排到安中路上的慢車道了。大約有10多輛車(不含站內),這時已經1836,我車子才剛排上隊,身後瞬間又多了幾輛。


就這麼漫漫排當中,我和柏勳聊了一下天,順便教他一些生活常識(忘了說,我回家後知道加油一定會等一下子,所以帶柏勳陪我,這樣他也不會在家中亂搞)。一路龜爬慢慢前進;從照後鏡中,我可以發現,我身後的車子已經多達幾拾部了。這3.9元/L,影響還真不小。


路上還看到有人插隊排在快車道,還有緊急迴轉的,險象環生,到後來機車也慢慢多了起來,幸好站方還不錯,站長還出來指揮交通,順便趕走那些插隊排在快車道當中的車子。


就這樣慢慢魚貫前進中,終於輪到我了,我生平第一次覺得,加油站離我好遠好遠


加完油出站了,我跟柏勳說,要回家吃飯了。看了一下車上的電子鐘,已經是1926,我花了50分鐘加了40L,省下了約160元,換句話說,我的這小時工讀費大約160元/HR。


回程途中,我看到車陣比剛剛更長了,大約有200M以上(換算起來約有35輛以上),日子真的越來越難過了。


以我一星期最少加油30L來說,30*4=120元/週,那一個月就要多500元的郵資呢!荷包又薄了點....幸好,這部分我都跟公司申請油資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