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8(五)


模版組立終於完成了!趕緊聯絡水電師傅,不過師傅說很忙,喬不出時間;鋼筋LO先生又說星期一要進場!這樣順序就亂了。趕緊撥通電話跟LUI董撒嬌一下。他說星期六沒辦法!我說那星期一吧!就這樣敲定!然後請鋼筋LO先生星期二進場!


0529(六)


這兩天工地休息,我去現場核校了一些尺寸,發現工地的誤差還真不小!尤其是這種沒有正方形的房子。順便先沖洗了一些模版!這樣以後要洗的速度可以快一點!


 


0530(一)


水電來現場放樣!討論了一些落水管的升位施工方法。順便請他將2FL天井露台處了落水頭多加了一處!


下午我突然發現一間要事,2FL後工作陽台的厚度不對!但是我沒法確認,先打電話給LAI先生,然後下班回去再度丈量一次。果然是錯了!請LAI先生明天來改!晚上回家發現鋼筋已經進場,吊上2FL樓版了!明天以大早就能準時開工!


 


 


0531(二)


今天工地很熱鬧,模版工人3位,水電2位,鋼筋工4位!一整個熱鬧了起來!我和鋼筋師傅討論了一支柱子長度不足的問題(因為1FL原設計+90提升為+105,所以短少了15公分),師傅說先廠沒備料,用5分鋼筋作帽蓋補上去,我當然不肯,所以請他去鋼筋場在加工7號鋼筋來補!


下午水電師傅打電話給我抱怨降版的下層筋高度太高(因為師傅用直插入梁底的作法)!我請師傅改成協插入梁底的作法,這樣底層筋的高度就由原本的10公分高降到約7公分高!不過水電師傅還是說有可能配完管以後,高度會超過18公分!怎辦?然就是灌起來啊,厚一點還可以作有效的結構體防水呢!


今天完成梁的配筋和穿梁套管,樓版配筋也上了一些。我想明天應該還要一個工作天吧!準備指定勘驗了!(建築師星期四下午要出國,那早上先載他來拍拍照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