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就知道,今天(11/25)會有會廟會活動,因為廟旁的馬路已經被封起來搭起休息處的棚架了,一直滿心期待今天的到來


早上約莫十一時,廟口開始廣播著:『歡迎,.....友廟參香.....』,云云...我和桂鈴跑去廟口看熱鬧(柏勳被大姪女載去公園玩了),後來實在太熱了,我陪桂鈴回家後再度自己跑去看...


我站在一個往大殿階梯上,看著文武百陣、神轎,一頂接著一頂,一陣接著一陣近來,從第一號看到了第五號;第五號就是廟裡自己派出去陪友廟熱鬧的神轎,看著熟悉的朝興宮背心,熟悉的神轎,我站在階梯上,想起了父親穿著朝興宮的背影,推著神轎,不畏炎熱氣候,打著赤腳箭步前進的印象;於是乎我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一邊紅著眼...留著淚。


些會兒,我看到一位長者,坐在階梯上(就在我不遠處),脫下了"農鞋"(這我找到照片在跟大家說是啥模樣),揉按著疲勞的雙腳,那雙腳有點發紅,有點汗垢(此時距離他們出發的時間已經過了11個小時了),熟悉的動作和穿著,在在都更讓我想到每回廟會都會出席的父親;想到,如果現在他還建在,坐在這裡的人一定是他....


 


題外話:這一陣子,母親都跟我說,晚上父親都會回家,因為他都會聞到一股熟悉的煙味(不是我抽的,我已經戒煙一陣子了戒煙日記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