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將閒置已久的農地整理了起來,和母親及二哥,下田種了一些農作物,以供自己及親朋好友朋分使用(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以前田裡有撒了大量的雞屎肥料,不好好利用可惜)。


一共種了白蘿蔔、黃(甜)玉米、珍珠(Q)玉米、地瓜(15、19號吧,我不清楚)、紅蔥頭、蒜頭,白蘿蔔已經可以收成了,我也吃過好幾次了。很甜,不灑農藥,不過蠻小一條的


這個星期六我要去拔取大部分的白蘿蔔,讓四姐的同事做成醃蘿蔔。有沒有人要去啊!要去的請出聲,自行前往我家集合





 



下田去了,小朋友很興奮!




公蘿蔔開的花!還蠻漂亮的!




綠葉下的蘿蔔。




綠葉上的瓢蟲老大。




採花(蘿蔔花)中的蝴蝶




整畦的蘿蔔,左側是甜玉米,右側是蒜頭。




數量不少的蒜頭(我討厭種蒜頭,要用手指夾住蒜頭往土裡插,手指會很痛),以前我還


曾經將蒜頭上下顛倒種錯了,後來母親驚覺,怎麼有一段蒜頭都沒發芽,原來是我的傑作!


 




作油蔥酥的蔥,




為數眾多的地瓜(有三種品種吧)!




嘿呦,嘿呦,拔蘿蔔,寫實的拔蘿蔔歌!


 



隔壁田裡的綠肥,開滿了油菜花(以前這裡是我們種洋香瓜的田地,現在歸還給原地主了)。



遠處的興國管理學院(高架橋左側就是立德管理學院了),在校舍前面的是2等7,60米道路,連接國八和台17線,有規劃腳踏車道,下次可以來趟單車之旅。


 



成果是二大籠的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