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週,基本上都在準備迎接妹妹的來到,整理房間、準備待產用品、準備嬰兒用品,雖然這不是我們的第一個寶寶,但是距離上次也有三年之久了,該忘的也差不多了,有一些東西也再度的重新買過一輪


其實這幾週,我們在開刀時程和日子,一直還未能找到一個合適的點,桂鈴在這個月因為肚子很大,所以一直都不是很舒服,睡覺都不能很安穩,醫生建議的開刀最佳時間點為38週。如果日子和醫生談好了,那就可以提早二週解脫。不過到時後可能又想把妹妹塞回去吧!


上週某天,LARSSON和SAM同一天來電詢問桂鈴生產事宜,我想他們一定去過大武街的僑藝髮廊(一個我們高職時代就開始理髮的地方),老闆娘阿姨告訴他們的,要不然大家那麼忙,哪記得?


昨天(5/4),我去田裡忙了一整天(犁田+挖地瓜啦),桂鈴閒不下來,在家準備午餐及晚餐,又拖地整理家務;晚上九點多就寢了(要哄柏勳睡覺),她就跟我說,覺得肚子不是很舒服,腰椎有點酸,有點產兆了,我們就一起計算宮縮頻率,有點不規則,一直到後來,兩個人都睡著了。


剛剛下午約3點多(5/5),桂鈴打電話給我,說:奇美醫院建議他可以過去量測一下一些數據(陣痛頻率、宮底高度、胎兒心跳等等),如果需要待產會再電話給我。妹妹要報到了!


 


5/6補充說明:


在醫院經醫生檢查後,已經開壹指了,如果是初產的產婦,這樣就可以留在醫院待產;但桂鈴屬經產的產婦(就是已經經過陣痛產程的產婦),所以還不算真正有產程。


醫生又說:如果產程持續(就是規律及加劇的陣痛或破水或落紅),就自然產吧!但如果沒有,要剖復生產,就建議撐到38週以後(5/15),這樣對寶寶好一點。


因為桂鈴第一胎有產程遲滯的現象,就是痛了30個小時生不出來(第一胎-奇美醫院待產記事!!) ,最後還是開刀(痛了二次),所以,第二胎如果採自然產風險相當高,尤其是上次開刀的癒合處容易產生宮裂,進而大量出血。想到就頭皮發麻


回家後,其實宮縮並不規律,一直斷斷續續,所以研判應該是星期天太勞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