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大姪女轉眼已經20歲了,八月底去了德國,要當一年的交換學生!下一次歸國就是明年暑假了!

想起我國中時後,她還在幼褓時期,被我抱在懷中的模樣,彷彿昨日;她是一個乖巧體貼的女孩,看起來向公主病很重的嬌嬌女,其實不然。個性獨立,很搞笑!

前晚二姪女(就是大姪女的妹妹)拿著NB來家裡,想要藉由視訊讓母親和大姪女說說話。
家裡沒裝網路,二姪女拿來了中華的無線網卡。

NB畫面顯示了清晰的影像,是瘦了許多的大姪女(因為他頻頻推著鼻頭上的眼鏡)。挑食的她,想必到了德國更不能適應了吧。

不過他竟然成了同學間的大廚,不時跟我的姊姊們討教各式菜餚的作法!著實讓我放心不少!



小孩子大了終究要離我們而去,要如調適心情,這我還不會,也還沒遇到!我只希望,從黃家出去的小孩,每一個都能養活自己和以後的家庭,獨立自主的生活,不要給家人帶來困擾,這樣就算教育成功了。

當然最希望他們能偶而回來大宅院裡吃吃阿嬤煮的炒米粉(大姪女最喜歡吃了,一次可以嗑掉一大鍋),滷的豬腳。和阿嬤一起看看瞌睡牌的電視(阿嬤都一邊看一邊打瞌睡),聽阿嬤說說自己小時候的事!這樣就可以了!


每一位小時候我親手幫你們洗過澡的、穿過衣服、吹過頭髮的姪子女們,我想我永遠不能取代你們父親的地位,也無法證明我教給你的是否通通是好的!但是我想,我只是想試圖彌補一些家庭不夠完善的缺憾罷了!

回到大宅院時,記得喚聲小舅,這樣就好了!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