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為我對音樂美術這些課堂是沒有一點慧根的,原本對樂譜上面的豆芽菜是一竅不通的。不過最近這一切有點改觀了,


起因是三月我去大陸前,桂鈴跟我提過想讓孩子去學鋼琴的事,五月初也開始上課了,至今也4個月了,這當中,我要求桂鈴一定務必要陪孩子去上課,這樣有幾個好處,


第一:可以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也可以一併瞭解老師的教學狀況;


第二:因為我們兩個都不懂音樂這門課程,如果大人可以去,那麼大人也可以吸收,回還要複習才有辦法,也才知道小朋友有沒有彈錯;


第三:可以增加孩子的學習意願和信心,小朋友是很穩定,也坐得很久,這沒有問題。但是再穩定的人也都會有累的時候,會有情緒不好的時候。有家長陪同可以大大降低這種情況的發生。


 


至今上完了幾本課本,孩子的學習狀況算是不錯的,欣慰。現在沒有地方放鋼琴,在家裡只能在桌上練練手指的力氣,一星期會有1-2天會去鋼琴教室練習。


要等大宅院蓋好以後,才會將已經買好的中古鋼琴接回家,希望屆時小朋友已經可以完整的彈完一首曲子,讓大宅院裡可以飄揚著美妙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