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 --假設工程(安全圍籬、臨時水電)


今天進行了假設工程的備料和施工,一早去二哥公司載了一些拆除的圍牆舊料,發電機、臨時電的電線、電槌...,回到工地施工。


末約11點到達公司卸料就緒後重安全圍籬開始施作,裁切、銲接、鑽孔、丈量,一直重複這些動作,到了2點完成了安全圍籬的作業!但是彩色浪板少了幾片,二哥要再去公司載貨,順便將臨時水電的來料買回來。






 





 


 


吃完午飯,我開了張清單給二哥,二哥去公司了,我......去休息照顧二個小朋友睡午覺!末約3點半,二哥已經補完缺料的圍籬了。於是我和二哥便爬上屋頂,開始準備佈水管管路,一只接著一支,接了5-6支,再接上彎頭、凡耳,剩下就是加壓泵浦了!



 






泵浦也是舊的(從大姊店裡拆回來的),接上水塔出水端後,在接上電,但是問題出現了,加壓碰浦並不會自動停止,似乎是壓力開關有問題!然後水塔出水凡耳因老舊不堪使用,還有泵浦出水端也一直漏水!施工至此,天色已昏暗,只好先關上電源。明日再查察了!


 


 


12/19--假設工程(臨時電力佈線)


吃完早餐,我準備開始佈線,先檢視原本預計的電線進戶點有沒有開孔,結果沒有,於是就想偷懶不顧美觀,將電線直接丟上屋頂,越過建築物本身,再轉入既有主開關箱位置!



 


決定好了以後,我爬上了老舊的石棉瓦增建的雨遮架,還沒轉入雨遮正上方前,我心想,這東西很脆弱,我得小心一點,看好了一個釘孔位,小心翼翼的踏上去,還沒回過神,我已經往下掉了。


碰碰碰...發出一連串巨大聲響後...我掉在一個母親用來放置雜物的舊櫥櫃,跌坐在已經分屍的櫃子上,身邊進是破碎磚瓦、木片、小鐵耙............,我恍神了幾分鐘再小心翼翼的站起來!這時候桂鈴才匆忙的從前院跑過來看!她以為我被要打除的越界磚牆壓住了,沒法出聲喊救命!




我呆坐在廢墟堆中,檢視了四肢沒有明顯外傷,這時從右上臂處傳來一陣痛楚,我起身請桂鈴幫我看一下,幸好只是擦傷破皮還有一點瘀青,沒有大礙。稍事休息一會兒以後,打起精神去是故現場清理廢棄物啦!


後來等到二哥回來覺得我佈的線很醜,討論後,再次調整部線位置!


下午,搭了鷹架,準備了一壺水,開始打除越界磚牆的作業,一共進行了3個小時才完成!剩下的舊整地時交給重機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