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雨 下午-晴


今天一大早就開始下毛毛雨了,我怕姑姑家旁邊的土壤會因雨潮濕而滑動,所以趕緊找了一捲以前父親種洋香瓜使用的PVC帆布來覆蓋。


接著打鑿工來了,一共一男一女,不過眼看著雨越下越大,天氣又狠陰雲層也蠻厚的,在室外用電作業,有感電的風險實在危險,再者下雨天工作也不舒服,會影響工時進度。所以再和JIMMY討論完以後,我只好請他回去,不過她們並沒有休息,而是趕到另一個工地唷!


後來JIMMY的同事來了(稱他作-L先生),L先生載來了一台沉水泵,為已經積滿一池的地下水進行抽水作業!


直到我上班以後,點井抽水的作業才展開,不過我上班去了,所以沒有看到過層。約略敘述一下好了!


首先觀察基地土讓狀況,後用類是洛陽鏟的工具鑿洞,洞寬約為4-5吋,深度則不等,不過一般是會比基礎在往下深60-90公分。打完洞後,會觀察孔內出水狀況,接著置入以鑽好孔併包覆網子的PVC管,然後再PVC館四周則填入黑砂。最後接幾個洞的館子連接起來,以抽水機進行抽水。


我的基地一共打了24個孔,每八個孔連接一台抽水機,一共三台日以繼夜的抽水(管徑為8分及1吋管)。


 


一台水量真的很大!一台則斷斷續續,還有一台沒水!打電話給鑿井師傅,他說沒關係,明天會再來看!我就不管他了!


 


不過参台抽水機真的很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