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犬今年上小一了,過了一個漫長在家自習中的暑假,在他殷殷期盼之下,終於開學了!


前一陣子採購了彩色筆,蠟筆,尺................等文具,包含學校發的餐具。,竟然加起來有兩大包!,


 


終於在0831日第一天正式上課了!很不巧,天空下著雨,我們還是按計畫,騎著腳踏車,慢慢悠閒的晃到學校。再陪他進教室(我沒進去)。教室外站著多位的家長,很大部分是奶奶(可建隔代教養在台灣是有一定比例普遍性的)。


我隔著紗門看著小犬走到座位,我回想著20多年前,我第一天來到同一間學校的樣子(畫面已經模糊了),老師和我打了聲招呼。我就走了..............


在我的母校裡,現在有2個二年級、1個三年級、2個五年級!幾個姪子及外甥在就讀中。我不擔心小孩的適應能力,也不擔心小孩的學習狀況。他們會互相照應的!................


 


 


0831騎著鐵馬載小朋友上學是件有趣的事,縱然外面下著雨,仍然保持愉悅的心情!一路聊天到學校!這短短的5分鐘車程,開啟一天的美好。(很多人在FB看到這張照片,都說像鐘樓怪人)



 


0901早上沒雨了,換好服裝吃完早餐,悠閒的騎著腳踏車,沿著慢車道前進,沿路都是開車或騎機車載著孩子的父母親。總是那樣匆忙。悠閒的早晨....慢一點,對自己和孩子的一整天心情都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