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宅院的地板設計用料其實不複雜,以區塊和空間來做區分:


1FL:門廊--一般混凝土粉光,這是屬半室外地板,粗用,簡單就好!


1FL客廳餐廳+孝親房--仿古水沖面花崗石,單價比較高,但是堅固耐用質感很好。


2FL前後臥室--60*60三洋半拋(又稱釉拋)石英磚


3F前書房--緬甸柚木無縫平口木地板


3F後臥室-60*60三洋半拋(又稱釉拋)石英磚


1-3FL共四間浴廁--30*30三洋半拋(又稱釉拋)石英磚


其中一直存在心中的材料,就是混凝土拋光地板。這是一開始就設定的材料,原先打算直接用人工粉光的方式處裡,不過平整度和耐磨性,抗裂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會不會起粉塵(俗稱起砂)。所以後來打算上一層自平水泥傑森的沙灘情人夢..............但還是有疑慮.........起砂,這會讓人抓狂,一起會產生粉塵。直到表層浮漿磨完為止.............


 


後來我找到,加上藥劑的拋光地坪(精采地坪),在台北,意願並不高。因為太遠了,坪數也太少。不划算。說好要寄給我的樣品也沒寄...........


後來再找到這間專門賣材料的多多美集團,材料並不貴。但是一次要買二種20公升的材料(固化寄和表面密封劑)。我大約只需要10公升。接洽的陳先生跟我說明並不一定要拋光。我對這個心中仍有疑慮??


後來又繼續找到台中和桃園各一間廠商.............分別報價都是3000元/坪。如果在加上我的地坪打底。那麼一坪將要將近3500元了...................大概有14坪要施工...


總價是還好。但效果呢??耐久性呢??..............讓我萌生退意。因為這也失去我當初想要節省經費的目的了!...............


 


 


補充說明:


20121211昨天和建材行聯絡過了,他說沒有我們要的霧面磚了,只剩下當初沒有選的亮面磚。所以昨天和太太討論過後,還是決定就粉光吧...........................勇敢的幹下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