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從3月初,泥做工早已經進場,無奈有很多的安排均不盡人意,整理工地和放樣、吊線、貼灰誌,就成了這一段時間的作業,當然這當中還有討論到一些泥作的作法和收邊方式!不過這一切應該都是和外牆飾材有極大的關係。


例如,吊完線,後就要進行所謂的修面動作。就是結構體不平整的,歪斜的,部分夾板模面打毛......就是所謂的打鑿作業。


這部份前幾天工頭來請款了,真的花了不少工(錢=39000元),因為對於我這種奇型怪狀、難搞的建築物來說,我的模版工班真的不強,圖又不看清楚;然後我也很偷懶......沒有很仔細去校對。以至於有很多地方和圖說不相符。


連續打了一個禮拜外加清潔和雜物清運,總算是正式進行貼基準條和灰誌了!


塑膠基準條一般來說有分成兩種,一種台灣作的灰色,這種材質比較脆,一種是假日本製的白色,這種比較韌,撞到比較不會一次開裂。當然後者價錢一定是比較高.........差不了幾千元....就花吧!金屬基準條太高貴...............花不起就不討論了!如果花得起金屬基準條,那我勸你,就不要用基準條,全部用人工抹出直角!現在很少師傅用這種能耐了,真的太花時間了!最近這幾年,我只有在致德-尊爵這案子有看過!全手工的直角看起的感覺真不是用基準條可以比擬的(蛋蛋媽家  也有這樣作).............


灰誌呢,俗稱MOCHI或稱麻吉(台語),一般普遍都是採用馬賽克或小口磚或方塊磚(反正就是5*5以下的尺寸),這就沒啥好注意的,不要用磚塊或其它吸水性高的東西就好了!


 


對了,我忘記說明,我家太複雜,泥作師傅不願意用總價承包,所以我家適用點工制的,已經出工了30多個小工,50個大工,粗刷還沒作完...............這筆費用應該會很嚇人。


所以當初鄰隔壁的牆壁因為1-2FL有部分件隔只有60公分,有考慮過直接包覆鐵皮,但後來考量後還是分刷防水漆處理..............光這面牆就要多花很多很多萬了..............


 


0518再補充說明,如果時間許可,我下班後會去替粉刷層澆水養護................



假日本製基準條.............


 



拌合砂漿用的海菜粉!


 



本色磁磚黏著劑!


 



環球水泥!


 



打除的牆面!


 



基準條與水線............


 



吊線...........不過的就打.........


 




填底粗刷.............


 


 



師傅啊,拜託不要再亂噴了!...........貼上貼紙了還噴........師傅很委屈的說:不噴打工看不到會漏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