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用到磁磚的地方只有幾個地方,浴廁地板和牆面,2F以上的臥室。陽台地板!其餘都是水泥面或是油漆.................



磁磚我前前後後去看了3次,報價也來了!不過價錢有點小貴!



  • 三洋--半拋光石英磚60*60CM--180元/PIC,
  • 三洋--版岩磚30*60CM--90元/PIC,
  • 熊貓--石英磚20*20CM--9元/PIC,

這邊一共要花掉7萬多元的材料費!加上工資和黏劑、水泥砂大概要乘上2倍.................


 


白色系--30*60版岩磚(這是採用60*60切對半的)


灰色系--30*60版岩磚(這是採用60*60切對半的)


 


質感很好的60*60半拋石英磚


 


半拋石英磚是2F以上臥室要用的,公共區域則打算採用混凝土拋光地板!


我堅決不用拋光石英磚,缺點很多:光可鑑人--傷眼,拋光過--難顧易髒再加上滑溜溜,怎樣都不是我的菜。我很喜歡台南誠品書局安平店的地板,據了解他就是用半拋的石英磚。所以就是不二選項了!


各位網友不要以為半拋石英磚就便宜,相對的它可是比一些拋光石英磚還要貴上(市面上130-150元/PIC的一大堆)許多呢!


我們挑的這塊磚表面有淺淺的紋路,霧面止滑,質感不錯!單價真的就不是很漂亮了,原本2F以上除了書房(舖無縫木地板),浴廁(貼30*60版岩磚)打算全部都貼,但價錢真的很高!一來一往又是好幾萬!和太太討論後決定還是採用原設計的地坪粉光就好了(只要1/3左右價錢)!


 


==================分隔線==================


置於門扇呢!則是工地的從事打石拆除工作的包商,在某次工程中,從一間銷售中心拆下來的樣品!只有一片友當樣品展示裝過,其餘都是新門!有部分損傷.............很久以前他就問我要不要!還一直跟我強調門很漂亮!


 


幾個禮拜前,我相約去了他的倉庫看門扇,上了樓梯,門扇被一大堆施工架壓著,很難翻動,在加上是晚上,倉庫燈光不亮,我約略的看了一下。感覺四片好像尺寸不一,不太想要!


下樓後,我隨口問他要賣我多少錢。他回答:[賣啥錢,送你啦!別的設計師跟我要我還不想給,那是你才有。我幫妳送到工地]。我想了想,請他還是先送到工地,我再研究一下。


過了將近一個月,昨天下午終於幫我送來了!早上我去工地,將門扇搬到門廊,並逐一丈量尺寸,拍照給太太看。


一共有有三種造型紋路,二種此吋,其中一扇有裝過(有後鈕及門鎖五金)有一處缺角,其餘均是輕微壓傷,全部都已經上漆了...............我開始幻想著,將他們全部漆成別種顏色~


對了這幾扇門全部要用在廁所,所以基本上應該是只有一扇需要改尺寸.............全部訂作新的不鏽鋼框。省了好幾萬..............


門扇徑尺寸是W86*H206公分,最小的一扇是W86*H199公分!


這扇少了通風百葉


這扇很素雅.我喜歡...


這扇有通風百葉.............


材質感覺像柳安木,又像越檜(福建杉)但沒有味道..............反正真正的實木,不是啥木質或是夾板門.............


置於臥室門扇,應該就是用非洲柚木(大美木豆),搭配上大線板..............很漂亮...不過真的不便宜!幸好只有四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