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2/12........誠如往常的日子!農夫是沒有假日的,從以前種番茄,甘蔗,稻米..........


一直到現在種植的洋香瓜.通通都一樣,


一旦遇到採收期,管他是星期例假日亦或者過年放大假,


一樣來到農田裡採收者幾個辛苦的成果!我想這就是農夫的宿命吧..........


(所以大約每年10月到隔年3月都是我兩兄弟的管制休假月份唷!!)


接下來就來看圖說故事了!!各位看官請接下去欣賞吧!!



一畦一畦的佈滿白色帆布隧道的瓜田,是父親和母親的殷殷期盼!!每年都希望好的收成,好一點的收入,我想這應該是他們一輩子的願望吧!!


瓜棚內的景象!每一粒的收成的香瓜,都是父親辛苦的爬在瓜棚內,或坐或趴的移動著一一在瓜藤下找尋,然後鑑識其成熟度後摘下來的!!



看著排排站的洋香瓜是不是覺得很新鮮很有趣呢!!嗯!!如果每一粒香瓜如果都像照片中的大小,


我想父母親應該都會笑呵呵,不過這只是其中的一部份!



再近一點特寫一下剛採下來的洋香瓜,果真美麗!賣像真是不錯呢!



看過最美的香瓜,當然也要看一下不太漂亮的,就是瓜藤已經掛了才收下來的香瓜,這種通常都是用來打果汁用的!所以甜不甜不太重要(反正都要加糖嗎),是香瓜就可以了!



彎腰拾果,輕輕置放至籠內,這個動作可要重複千百回呢!腰不好的人可要小心了...哈哈


 



照片中的獨輪車就是收成工具之一,將田裡採收好的香瓜,用人工撿拾置入獨輪車上面的籠子以便搬運,請注意唷,推獨輪車在崎嶇不平的泥土路上,是要真功夫的,再加上兩籠滿滿的香瓜,請再加上120KG,你自己想像一下吧!有興趣的可以找我報名,有機會可以讓你體驗一下!


 



主角出場了,老爸的寶貝搬運車(轉眼間已經十歲了,你知道嗎!我們家唯一有車庫的車子,就是這一輛農地搬運車呢!還是特別為它量身打造的唷....因為我家裡其他的車子都停不進去啦)..


 



平面堆滿了,準備上邊擋板,以便朝3D方向堆置!!


 



這就是上完邊擋板的樣子!此時二哥拿出繩子準備加強一下!


 



大家一疊疊樂!用力往上疊....不對應該是小心往上疊!這樣香瓜才不會受傷!!父母親出場了!!


 



小CASE的堆疊,今天收的不太多....所以沒疊高唷.........



這一籠通通都是太熟的香瓜,所以都爆開了!不過或許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也不相信,這一種才是最好吃的!一定也是最甜的唷!!



另一個角度看瓜田...是不是很壯觀呢.....


分級包裝篇請接下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