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5/04晚上..........等待許的的日子終於來臨!開始陣痛啦!但是頻率卻不頻繁...


只好耐著性子看著桂鈴因為疼痛而產生的不安!在床上翻來覆去試圖尋找一個較為舒適的姿勢,


聽著桂鈴因為疼痛而發出的呻吟,心中縱使有千百個疼惜與不願意,卻也百般的無奈..因為生孩子這好


像是必經過程.........所以.......... 繼續讓她痛!!



這是奇美醫院待產室的床,我睡過3-5小時!!為啥呢?原本我是不願意睡床上的(感覺怪).........最後竟也和一個即將臨盆的產婦擠在這個小床上(桂鈴勸我勸很久)......


唉....說真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因為在陪產將近20小時後(含前一天白天上班未闔眼已經經過30小時以上),但是後來實在受不了(沒有地方休息,也沒法替換)....和桂鈴就擠在這個小小床上(我側睡他正常仰睡)...才瞇一下下.就被叫起床了(因為要幫孕婦做檢查了)



這個讓大家猜一下.....是做啥用的...答案是:按摩,將網球按摩器(姑且這麼稱它好了,因為我不知道正確名稱是啥)...放在產婦脊椎(龍骨)上用力壓案,可以減輕些許的疼痛......不過說實在的,按久了手較不聽使喚,手好像變成別人的了....



看看這一張就知道,生產真的是.........痛上加痛,所以每次護士來詢問疼痛指數,桂鈴都回答8~9分(滿分是10分).....所以可以想像這應該是桂鈴這輩子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痛吧.......(事後看產程紀錄表護士都只寫4~5分.... )


 



這一張可以清楚看見疼痛的寫實表情,也可以看看桂鈴那時的臉部豐滿程度,和現在時不是差很多呢 (臉真的完全瘦下來了唷)



進院經過了25小時左右,真的不行了(整個人成虛脫狀了)...其中醫生陸陸續續來了很多次...觀察產程進行狀況.....到後來醫生決定開刀了(因為產道已經沒有或者延遲打開的跡象了....怕有生命危險)...這張照片是已經換上手術服了.....(醫生說這如果在以前....可能大人小孩都保不住了 )



戴上手術帽,一臉疲憊樣,真是辛苦了........



準備下3樓進手術房了(這一天是2005/05/06  AM7:00左右)



手術成功!看她高興的樣子,解脫了.....妊娠期一共是40W+3D(40週過3天)......我想這過程忍受的不便,不適與辛苦....還真不是男人可以想像的......我想所有天下的男人都應該要對他們的女人好一點(包刮母親和老婆).....


從進醫院到開刀完成總共30小時左右,有很多人都問我說.....到後來都開刀了...為啥當初還要讓桂鈴痛哪麼久......這各是有考量的....



  1. 小孩經過產道會對BABY比較好(這是我們當初就討論好要自然生產的原因之ㄧ)

  2. 我們原先也沒想到會痛這麼久(當然其中有幾次桂鈴,快撐不下去要求要開刀,我都說以淨痛這麼久了再忍耐,撐一下下.....所以才會拖1天1夜以後才開刀)

  3. 讓醫生決定開刀與否會比較好(保險會理賠,健保會出錢)...總之就是省錢啦

  4. ..............



這是我幫柏勳照的第一張照片.....常常的眼睛小小的嘴吧.真是可愛呢...(這時候皮膚很白不像我 )




這是房在嬰兒床的模樣.........全身都包起來唷!!



驗明正身唷!!登記了寶寶的一切資料唷(由於這時候小朋友還沒有身份,所以都用母親的姓名...所以黃柏勳就是顏桂鈴之子啦)........去育嬰房領寶寶餵母乳要驗雙證件(領取人+母親)....奇美醫院是實施母嬰同室的醫院....真得不錯(還有衛教教室唷...教母親很多有關出生兒的知識唷)



這一張記錄表是記錄寶寶一天的狀況(包含大小便次數....餵奶次數等等)



第一次餵母奶.....由護士小姐教導初為人母的桂鈴如何正確的哺餵母乳....(OS:護士小姐看起來是不是很粗魯,好像抓啥一樣捏住柏勳的脖子....真怕他太用力把柏勳的脖子捏斷了 )



正確的姿勢和角度寶寶就會自己找乳頭吸允了唷!不過剛開始一定沒啥母乳的....要吸一陣子才會越分泌越多.......... ...後來會有乳陣.....在寶寶吸幾下以後乳汁會自己大量分泌出來....都不用吸唷!!好像自動餵奶一樣




用餐的時刻到了,調整好姿勢.準備大快朵頤一翻了......我們是直接訂醫院準備的產婦餐(OS:說真的,產婦餐真好吃ㄟ )



這時候剛好有人打電話來關心了,接個電話等會ㄦ繼續吃.........



產婦餐特寫..........真的好吃........鹹淡適中...口味多樣....還有點心


有時候是果汁有時候是黑豆茶.........




自己餵母奶了.........由於產婦不適宜抱小孩,所以,大部分都是放在床上,調整母親和嬰兒的姿勢以便哺餵.........




看桂鈴可樂的呢!真是開心極了!




來一張耳朵特寫!有點像我這種有點怪異耳型..........




生出來的寶寶大部分臉都是(ㄏㄤˋ ㄏㄤˋ請用台語發音)。。。




正面來也來一張......是不是ㄏㄤˋ ㄏㄤˋ呢......




一邊休息恢復精神.........還要一邊哺乳.........辛苦極了



換個姿勢練習一下....




辛苦的代價.....




這一張可以看清楚點..........是不是不會很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