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大事,重新打開電腦,整理郵件時發現這封信,讓我想起多年前的某一個夜晚

 

 

      在多年前,某一天的寒冷夜晚(那時剛結婚不久),我和父親在田裡佈水路抽水種稻子,那一夜相當的寒冷,又下著細雨,工作了許久,衣服有些許的濕了,夜裡的寒風一陣一陣吹來,我冷的直打哆嗦,想必父親也和我一樣(因為我遺傳到父親的體質,怕冷不怕熱),在寂靜的夜裡,田邊裡只有蟲鳴陪著我和父親工作。

 

突然聽到機車的聲音,從遠而近慢慢的靠近我們,過了些會兒,機車停下來,機車車燈照著在田埂邊工作的我和父親,一聲熟悉的聲音叫著:爸,抬頭一看,出現的人是桂鈴,手上提著一個大的保溫瓶,親切的喚著我倆快來喝杯薑母茶。

 

桂鈴打開了保溫瓶倒出一杯熱熱的黑糖薑母茶給父親飲用,然後再倒一杯給我,我連續喝完二杯薑母茶,整個身體從內而外都活絡了起來,也不再感覺寒冷了,那一夜,突然覺得整個溫暖和感動填滿我的心窩                 

 

 

 

===================轉貼文章================

薑母茶 溫暖我心房 【韋韋】 【2006/02/18 聯合報】

他告訴我,以前他不如我的地方,他已補足;這些年來,他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目前已是公司主管階級…

他是我公司的同事,學歷比我低、年紀比我小、薪水沒有我多,沒有「三高」只有「三少」,我根本不會將他列為談感情的對象,只把他當工作夥伴。 


情人節我重感冒 他的薑母茶生香

然而,他工作上常助我一臂之力、常有愛心早餐放在我桌上、抽屜裡常有我愛吃的零食,還有鼓勵的小卡片,但我都視為理所當然。下班後,他也常借故打電話找我聊天,我心情好時會和他聊上兩句,不高興時就掛電話,但他並不生氣,依然待我如故。他對我真的很好,但歷經前一段感情有第三者存在的我,無法再接受另一段感情。

那年情人節特別寒冷,也特別孤單,因連日加班,我體力透支,加上天氣變化,我得了重感冒。下班後我回到租住處,身體極不舒服,我喝了熱開水後,即躺在床上休息。在半夢半醒間,似乎有人在按門鈴,我無力的起床,卻不想離開床,但門鈴響得更急,只好掙扎起來開門。

沒想到竟是他,只見他全身溼透,手上拿著雨衣包裹著一包東西。他進房後打開那包東西,是一只熱水瓶。他摸摸我額頭,扶我回床上,打開水壺倒一杯,頓時滿室薑母茶味道。他看著我把一整壺薑母茶喝完,叫我好好休息後就離去。


我狠心不再連絡 情人節來他又來

事後我得知,他看我生病還來上班,非常擔心,於是以交換製作網頁賄賂我要好的同事,得知我住的地方,也知道我情人節並未出門,於是打電話問他母親怎麼做薑母茶?薑母茶做好了,他怕薑母茶冷掉,不顧風雨,將雨衣套在水壺上送來。

或許受過傷的心太脆弱,他對我的好,就算鐵石心腸也會融化,不久我接受了他,我總是享受他對我的好,卻不曾同等對待。或許建立在感動基礎的愛情太薄弱,或許我認為他配不上我,這段感情在我出國念書後,隨著時空相隔而雲淡風輕,我狠心的不和他連絡。

回國後,我考上公職,在中央單位服務,也有一個「三高」的男友。有一天下班後,我離開辦公室,突然看到他。事隔多年,他變得成熟了,我問他怎麼找到我的?

他說,拜網路發達之賜,只要鍵入姓名搜尋,找到後打電話詢問即可,我的名字又很特別,公家機關的網頁常有個人資料簡介及照片,很容易找到。幾個月前,他就想來找我,但一直鼓不起勇氣,直到情人節這一天。


他用生命愛著我 薑母茶是滿滿的

他告訴我,以前他不如我的地方,他已補足。這些年來,他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目前已是公司主管階級,有房子、有車子,他已達到我的要求,但年齡的差距,他無法請他母親早生個幾年,他說可以用成熟來彌補。看著他從稚嫩的大孩子蛻變成大男人,我不禁熱淚盈眶。

他說:「只要妳還未結婚,我就有希望。」

我想起那年情人節的那壺薑母茶,它溫暖了我冰冷的心房,他還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這幾年來,他的努力,只為了能與我匹配……想及此,我淚眼早已迷濛,忘了晚上與男友有約,於是上了他的車,到我們以前常去的山上看夜景。

夜涼如水,我冷得直打哆嗦,他拿出微溫的開水,沖了杯薑母茶給我。雖然茶早已冰冷,入口卻是熾熱的。我望著他,這個了解我的大男孩,正用他的生命愛著我,這一刻,我終於知道我要的是什麼,終於排除萬難,和他成為同林鳥。

每到情人節這一天,我總會向他撒嬌:「都是被你一壺薑母茶騙了。」他總摟著我說:「雖然是一杯薑母茶,卻有我滿滿的愛在裡面。」

是啊!雖然只是一杯,卻是滿滿的一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