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出門,其了大約3分鐘車子就熄火了,發動不起來,正好車子是停在常去的修車廠旁邊,將車子推了過去。老闆試了試,將火星塞拆開,我看火星塞是黑色、油油的。應該是油氣過濃,我就順便告訴老闆油耗的情形,請老闆順便調一下化油器。調完後換完火星塞就OK了,騎了一會兒,遇到紅綠燈,發現老闆把SLOW調高了,很不習慣,想說在去給他調回來。(對了,化油器的CASE裡面看起來都油油的,何解)。


就著麼一路騎騎騎,來到了西港橋轉曾文溪河堤邊便道,約莫幾公里,車子出現怪聲音(悶悶的),越騎越無力,後來就熄火了,想說應該是縮缸了,打該油箱蓋加入機油,發動繼續騎乘,過了幾拾公尺又熄火了(這會兒引擎敲缸聲音更大了)


我就不敢再騎了,將車子推到高速公路下的陰影處散熱(剛好之前在TKBC(按我)有看到小縮的話等車子冷卻一點,活塞環就會縮小一點,就可以繼續慢慢騎),過了15分鐘,發動車子聲音就正常了,就這麼一路30-40慢慢騎,騎了約2-3公里,又開始出現悶悶的聲音。這時又將車子停在路邊陰影處熄火冷卻,過了約10分鐘,再度發動騎到公司。


一路上出現了3間的修車行,一直祈禱不要再熄火,可以讓我騎到公司,晚上再請哥哥用貨車再回黑人修車行。


之前就一直發現,引擎有怪聲音,黑人老闆告訴我等到真正掛了再作維修,現在終於掛點了!


分析原因應該是之前老爸騎車很慢,老闆為了保護引擎及好發動,油氣調比較重,我之前騎沒問題是因為油氣沒有調稀,早上調稀了,就馬上掛了。這樣也好,一次修一修才免得我常常提心吊膽


============================續篇============================


下午下班時,車子已經完全冷卻,可以正常發動,怕他中途又縮了,所以在公司帶了兩瓶水,以備縮缸時冷卻使用,回家一路上提心吊膽的,一路上都是40-45KM/HR慢慢騎,中途還休息了2次。


回到修車行黑人老闆那裡,跟老闆說明了一下,老闆馬上瞭解狀況。只跟我說,機油加多一點要混到6%(我之前只混到2%左右),繼續騎沒關係。就這樣。我就繼續騎去和人約定的下一個目標地土城(老爸的墓地)。一路上還裡還是毛毛的,但只有引擎聲音大了點,一切都正常。就這樣結束了我的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