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4日早上載著四姊、外甥、桂鈴和小犬一起去中華醫事學院考作文(還差點搞烏龍跑到新營市的興國中學),就在考完試回程塞車中(還沒出校門),塞了10多分鐘後,車潮稍抒解,正要起步往前開,一位路人敲敲我的車窗,以下是當時的對話。


路人甲:先生,你的車子下面有一隻小貓咪,剛剛跑進去,沒有出來,你要不要下來看一下。
我:(覺得很怪,心存警戒)真的嗎,


我打上P檔,拉起手煞車,下車趴在地上巡視底盤,路人甲和其家人在旁補充,
路人甲補充:我剛剛要去拿車,發現一隻小貓咪從腳邊經過,,鑽進去你的車底,可能跳上你的車子底盤了,小心一點。


我趴在地上左邊看了一會兒,右邊再看了一會兒,沒見到蹤影,想上車離開,路人甲又補充了;
路人甲:沒看到貓咪離開唷,你要不要開引擎蓋檢查一下,


我心想,檢查一下好了,一開,檢查了一下,我傻眼了,真的有小貓ㄟ,發現小貓躲在排氣管頭段邊,用最快的速度,將左手伸進去引擎室,將貓咪抓了起來,貓咪用嘴巴狠狠咬了我的左手大拇指,並抓傷了我的右手,我趕緊將小貓往路旁的花園一丟,小貓很快的一溜煙跑了。


我蓋上引擎蓋,轉身向路人甲及其家人鞠躬致謝,上車回家了。


後記:
1.我很佩服路人甲的眼力,要不是他及時告知,不曉得後面會有啥狀況。
2.我的左手拇指被貓咬了二個洞,手指流了很多血,怕破傷風,擠了很多血出來;回家用以後,因為傷口蠻深的,開口又小,就用剪刀將傷口剪大一點,用雙氧水消毒,再上碘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