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過世後,一連串的事情接連著上門了。中國人的傳統葬禮風俗真是多,其中還出現一個不太愉快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第一件事:找來了"帶路"的師傅,這和法師或道士又不一樣(比較像看風水的),我原本也一直搞不太清楚。但因為父親在世的時後,家裡面的風水工作基本上都是由他家族(原本都是父親,現在已經傳到兒子了)來處理;所以父親還沒回家前,就先打電話給他了,他帶來了停屍的架子(原本我們是找了2塊床版和八張塑膠四腳椅來使用,母親說以前叔公也是躺這個而已);我們給了他父親斷氣的時間和全家人的生辰八字,以便他回去挑選良辰吉時(要全家人的生辰八自是為了避開日沖和時沖的問題)。


第二件事:就是葬儀的問題;因為先前母親對葬儀社包案的印象不是很好(叔公過世時的經驗),所以打算自己弄,我們當然是希望省事一點外包,但由於母親堅持所以就去村莊裡面看了棺木(小舅舅找的),


 


==============待續==============


 


很抱歉。這篇會很長,所以我要慢慢寫(可能會長達幾個星期唷)


 


==============待續==============


 


另記:


其實早在2006/12父親去奇美醫院檢查出肺癌以後,我就作最壞的打算了;我心想著父親的後事,所以我寫信去台南市殯葬所問公墓的目的數量和分佈情形(還有價位和申請方法),最後父親是葬在私人墓地。(小弟我從來沒打算將父親送去殯儀館和火葬)



照片中父親站的那個位置,那條水溝後來有加涵管填起來了,但墓穴及墓身是沒有座落在上面的。



換各角度看一下(我想父親應該沒想過這以後是自己要長居久眠的地方吧,身邊就是祖父母和曾祖父母的墓地,可以讓從小失去親情的父親一家從新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