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工作需要,去了白河鎮的某醫院附設的養護之家,11/27日第二次前往,這次是和同事去丈量一下東西,我的心裡有點酸。


在我看來老人們分為2種,


一種很開朗樂觀,在我一出電梯時就會和我們打招呼,因為他們都在起居室裡面看電視(所謂的起居室只是電梯前的迴轉空間),大部分均坐輪椅,


另外一種看起來就是很鬱悶,平躺在床上,兩眼開開看著天花板,不過似乎另有所思般,我不太會形容,感覺就是好像內心想著,我的孩子們時啥會來接我回家,啥時會來探望我,亦或我要在之終老嗎....等等之類的;當然我不是他們,無法真正參透他們在想啥?只是見到他們,每一位都是面黃肌瘦,似有疾病般的蠟黃臉頰,都在在的令我心疼這些有家歸不得的老人。我只好安慰自己,因為他們的小孩都不在了,都需要賺錢維持家計等等.....


這裡的環境和照顧看起來應該還算不錯,只是有些許的異味(分辨不太出來是啥味道)。


 


12/04第三次前往,很多老人家看到我進去,都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我不知該用啥表情去應對,只好微笑著打招呼。心裡的感受還是不變,我可以明顯感受到老人們的孤獨、落寞。都安靜的躺著,眼神空洞的望著天花板,似乎在告訴我說:我好想回家,好想抱抱孫子,就算一下下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