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凌晨約末一點40分左右,我家的黑龍(土狗啦),狂吠不已,按我多年養狗的經驗,是有陌生人滯留在我家門口,我心想應該是大姊(他有時後都1-2點才拿東西回家),我打開房門,站在室內走道往窗外一望,沒有車,我心想那一定不是大姊,會是誰呢?


我打開往室外的木門,再輕輕推開鋁紗門一點縫隙,探頭往馬路的方向望了望,發現有一個人站在我家車庫的鐵門前,我沒出聲音站在紗門後默默的觀察了幾分鐘,發現該人,似乎嚴重酒醉,一個動作都靜止數分鐘身體還晃呀晃的。我就沒理他,回房間了,心想些會兒他應該會自行離去。


幾分鐘後,我探頭看了一下,發現人已經不在,就想上床就寢,此時桂鈴也被黑龍吵醒了,小聊了一下。屋外的黑龍再度狂吠不已,我又那個醉漢又再度出現了,也慢慢往家門口晃了進來。我趕緊出去,保持一段安全距離後,大聲的問他:『你有啥事?』。他抬頭望了我一下,雙眼無神(看來已經很醉很醉),沒回答半句話,面向倉庫雙手撐著倉庫的鐵門(怕自己站不穩跌倒吧)。我則持續在原地警戒了幾分鐘。


末了,我覺得這樣下去我整晚可能就不用睡了,我回房間打了通電話報警,過了約五分鐘來了2輛警車(速度算蠻快的),三名警員。我招了招手示意他醉漢在那裡。二名員警促擁上去,一名在旁警戒,醉漢看到警察好像清醒了一點,轉身就往馬路上以略快的速度走了出去,警員跟隨在後。


警察拉住醉漢往警車方向移動,一邊問我,臉上是你揍他的嗎


我:是跌倒的吧,他沒進我家,我不會打他;


警:認不認識他(另一名員警則問醉漢,證件和住址),


我:不認識,他不是附近的人,


我:把他帶回去,要不然我整晚都不用睡了,


警察對醉漢說:你跟我們回去,要不然等一下被人家打,如果不載你回去,等一下人家又會打電話,你還是要跟我們走。


警察就將醉漢塞進警車了,我說了聲謝謝,警察就快速的離開了。結束了整整約一小時的鬧劇


 


後記:鄰居都沒出現,也沒人探頭.....真爛。後來我在床上躺了約3點多才睡著....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