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年初的驗車報告中,驗車人員告訴我,你的煞車很差(力道大約只有220左右),要我注意一下,建議我換好一點的煞車皮,再將碟盤車個1-2條,應該可以改善。我想可能是我最近常常故意測試緊急煞車,尤其是新開的2等七道路上,有幾條長長的煞車痕就是我的傑作。


我買了一組BENDIX的煞車皮,原本打算上星期六更換的,無奈在更換完輪胎和鋁圈後,鋁圈由原本外六角改成內六角啦,找遍幾間材料行都沒有賣,後來是桂鈴幫忙才買到了(12MM4分頭內六角套筒)。印了原廠英文技術手冊,翻譯了一些KEY-WORD,這星期六投完票後,準備大幹一場啦!


這幾天柏勳一直發燒不退,吃退燒藥就退燒,等藥性一過(約5HR)就繼續燒起來,在連吃了2天藥都未見改善,星期五晚上九點多帶去怡安路的怡安小兒科診所掛診,陳醫師看完診,開了轉診單請小姐將掛號費退還給我們,請我們去奇美掛急診,就這樣一進去就住了4天3夜,星期一下午才出院


 


星期天上午,桂鈴來交班後,回去準備換煞車和MARCH的機油,努力拆拆拆後,將煞車皮裝上,卻發現滑動銷有一邊不會動,再換拆左側,還是一樣有一邊不會動,怪了,翻了翻技術手冊,應該是都可以動的才對,打電話給底盤技師和修車的同學,都沒接,後來又去大姊家上網查資料(我家的網路已經廢了,電腦也掛了未修),結果竟然是滑動銷卡死,傷腦筋。末了,將全部的東西都按原來的樣子恢復,再裝上車,白忙一場。只完成MARCH機油更換。


 



工具:原廠爛千斤頂*2組+3、4分套筒組+12MM內六角4分頭套筒(桂鈴幫我弄來的)


 



原廠技術手冊及新的高檔來令片(BENDIX ULTIMATE 等級GF)


 



輪胎螺絲先拆鬆,再上千斤頂



輪胎離地以後拆除螺絲


 



將拆下來的輪胎放在千斤頂旁,做確保!(安全第一)


 



輪胎拆除後的狀況(車子停2天沒開了)


 



上三張都是新舊來令比一比


 



CRV卡鉗活塞,注意看,活塞的油封脫腸了(這是後來技師發現的)


 



用檢定鉗*2和鋼刷的木頭+萬能的雙手壓回活塞,用C行夾可能會快一點


 



原廠舊的來令,照片上左邊的滑動銷已經嚴重卡死了



換上新來令,這時我才發現滑動銷不能壓縮,所以卡鉗上不了,殘念


===============我是分隔線===============


星期二開車子出門就一直覺得車子怪怪的,下午到新營以後,在停車場檢查了一下,果然,令我害怕的事發生了,輪胎螺絲有一支沒鎖緊(更可怕的在後頭),摸了左右煞車盤,發覺有一邊溫度高了點,應該是有稍微卡死,踩煞車要用力還有異音。


就這樣慢慢開到白河巡視兩處工地後,決定去六甲的底盤達人修理(故障的地方已經遠超出我能處理的範圍了),我在佑昇醫院出發前,再度檢查鋁圈螺絲,他*的,原本發現只有一顆鬆的,現在竟然是二顆,而且行車聲音越來越大,因為已經鬆到用手指頭轉的動了,用手指頭亂轉一通,一路行車龜爬40-50KM/HR,爬到六甲完成修復。


不過拆下來以後,滑動銷卡的很死,搞了半小時還拔不出來,所以就換上達人的庫存中古備品(有這種技師真好,感動呢),然後又發現活塞脫腸了,又開始修理活塞生鏽和脫腸部分。換完的感動真是非筆墨能形容的;紮實的腳感,良好的制動力,這才是CRV卡鉗的力道啊!等磨和過後,就可以試試:CRV卡鉗+BEBDIX ULTIMATE+EARL金屬油管的力道。等我一個禮拜吧!


 


以下是在六甲底盤達人店裡拍的照片!



CRV卡鉗+APOLLO避震器(F12R6)+EARL金屬油管


 



維修中的卡鉗座,拆下來上C型夾座潤滑,搞了半小時一樣不能滑順。


 



滑動銷專用潤滑油(二硫化鉬),耐高壓及高溫,車友由美國自力進口




換上達人庫存中古貨備品,CRV卡鉗座換成披露卡鉗座,當然滑動銷有先用專用油品潤滑一番





拆下卡鉗,維修脫腸的活塞油封,達人說好多年沒修理了,眼睛也差了,搞了約5分鐘(現在沒人願意這麼搞的,都是直接換一顆再製品比較輕鬆),地上那牙膏狀的就是油封專用的潤滑油脂。


 



感謝達人的耐心及細心,總共花了約1.5小時!(帥哥不願意上像,只願意提供雙手給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