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大宅院的後面,父親留給我一塊地,父親還在的時後,我就曾跟他說我想要在後面蓋房子,分配遺產時,我就分到的這一塊地了。


基地是南北長向,東西短向,面寬4.8-5.3M,長大約是28米,面積是42-43坪。前窄後寬。東邊是叔叔的房子,現在是空屋,以後要打掉(註1),,西邊則是住著堂姑姑,是一棟鐵皮屋。面前道路是12米,會積水超過45公分(這幾年很少積了)!


中秋節我和二哥去作了高程測量,道路中心和邊溝差了18公分,和基地最高點差了60公分,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以下是老婆給我的課題!


  • 多注意動線(房間沒有隔間很好,可隨時拉開變成大空間,可成聚餐、或運動,這樣床組可能就須隨時可搬動)。
  • 光線充足。
  • 房間小是OK的....夏天省冷氣。
  • 廚房要大一點(用意:可以容納一家四□共家料理)
  • 衛浴要 好、浴室可以放鬆心情、泡澡、空間大一點,可全家共用最好,乾澡分離較方便使用。.....以上是我個人小小見議,請納為參考。 
  • 書房要大,  可以容納一家四□共同閱讀享受假日時光,再煮杯咖啡,真享受、多樂呀!    電腦在書房,可有效控管時間。 

幾個星期前我已作過一次草圖和模型,不過不符合現實需求,現在進行第二版修改。


 


註1.原本我是打算向叔叔購買房子和土地,整理一下先住個幾年,晚點再打算拆除重建。不過我努力了許久(求後大約一年多),都未能獲得首肯。我想如果是換做我的話,也可能不會賣,父親留的東西,總是最珍貴的。況且他事業作的不錯也不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