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的幾個月的自宅新建工程,雖然腦中已有初步的概念,也作過設計和模型,過後來都被自己推翻掉了。當然陸陸續續也有新的思維出現,怎樣將這些思維集中,加以消化,融入設計中,這恐怕才是最難的。這對我來說,應該都還能夠掌控,但對於不是學工程的桂鈴來說,恐怕是不容易的!單然他也開出過一些清單,讓我知道她想要的東西(自宅的課題)。


我想,直些讓桂鈴瞭解建築物的空間尺度、整體感受(通風、採光),和我的想法,直接去參觀別人的房子會是最快的!所以我商情同是自地自建的網友(建屋之路-SOHO兄),讓我參觀他接近完工的房子,因為他的地形和我最相似(同是街屋),設計中有預留中庭(天井),這想法和我也很接近,來有就是跳層設計,這跟我的概念也相契合。總之,就是和我理想中的街屋是有90%以上的雷同啦!


我們把這趟旅程,當作是一趟出遊,當然也算是啦!一路上吃吃喝喝來到了嘉義市,不過竟然找不到路,雖然我車上帶著老舊的ASUS-A636衛星導航,不過繞了很久,還是找不到。在打算放棄的時後,我找了GPS上的地圖,**西路沒有175巷,但是**東路確有175巷,死馬當成活馬醫,結果最後被我蒙對了!


以下是現場尚未完工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中庭往二樓樓梯


 




一樓廚房往臥室(ㄟ,小子,不要來亂啦


 




入口大門(左邊就是上一張照片內的臥室)




從1樓臥室看入口大門及走廊


 




1樓樓梯下的通風及採光




多的圓形通方口



沖孔版樓梯



樓梯間的採光開口



1樓廚房入口


 



 


 



從樓梯間看客廳挑高(2F)


 



2F挑高客廳內部,開口部則是風道(效果很讚唷


 



2F客廳往馬路側室外看(那個抱小孩的,不要來亂了)


 



仰望中庭


 



右側外觀(又邊開口處就是風道)


 



左側立面(圓形的都是通風開口唷)


 



效果不錯的陽台唷


 



3F臥室(採反梁設計)


 



臥室內的反梁


 



從樓梯間看中庭


 



從2F客廳看中庭


 


 



有味道的斜梁


 



中庭仰望再一張(左邊是樓梯中庭立面)


 



2F客廳


 




可愛的柏勳,問他喜歡這房子嗎?他很開心的告訴我,你要蓋一間房子給我住唷!


 


這是一次不錯的參訪,能讓桂鈴有一點概念和感覺。後來過了幾天,我們因為要帶柏勳,去文化中心看醜小鴨的舞台劇,想起了網友我家老二的自地自建案,剛好就在附近,印象中的地址也還有記憶,就順道去看了,不過這次我沒有拍照,請各位自行轉往我家老二的網站爬文章吧!


我想,還會有一些案子是我們想參觀的,屆時,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