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的大黑,在步入22萬大關以後,我的腦筋似乎不太靈光了。我早早已經忘記大黑市啥時做過大保養的?所以就在某天加班完的回家路上,一如往常的路程,轉速一樣,只見轉速表上的指針,突然的歸零了。心想....啊!完蛋了(我以為縮了)。


將車子慢慢的滑行到上堤防的防汛道路,沒有啥路燈的道路,我打開引擎蓋,檢查機油量...沒啥異樣,就撥電話回家和二哥,請二哥來載我回家。在撥了通電話給保險公司,請他來派拖車來,一陣資料核對和詢問後,大約20分鐘,二哥先來了;我打了通電話給底盤的達人,詢問他可能的狀況,分電盤點火晶體掛點、汽油泵浦REALY掛點、正時皮帶掛點。按底盤的達人的電話指示,一一檢測試,可以確認幾乎是正時皮帶掛點。


過些許分鐘拖車也來了!司機大哥先和我核對資料,說明一下收費狀況,和我一起檢視外觀車況並說明一些注意事項(我不跟車)!然後要我在拖車單上簽名。他請我要確認修車廠會等他,然後將車子拖上車,我給了他400元的全載費(保險公司提供30KM拖車免費)。臨走前,他還告訴我說,我的車子改過,所以有可能排氣管的消音筒會打到拖車的車體,會凹一點。


我請司機將車子拖到了六甲,一位做底盤的達人那裡!請他先檢查狀況後,再做打算。


 


======先看照片====說明候補======


黑夜裡的拖車現場!









 


翌日,技師拆除一部份的零件(正時外蓋),打蓋上蓋(HEAD),確認是正時皮帶斷裂。至於氣門有沒有歪,要拿內視鏡觀察(從機油蓋無法觀察得知)。後來他打電話給我,確認歪了幾支,要拆上座了。


第三天,我趁洽公時溜班去看了一下,氣門座已經拆除寄去台北重整一番了,該叫的料件,也都差不多到位了。蓋上白布的本體下座,好像宣布死刑一般。唉......這時我順便和技師檢查了一些車況,發現了一些待修的地方;內側傳動軸防塵套(含內半軸油封)、汽油濾心、機油幫浦的油封、方向機幫浦油封.....;還有就是我買了很久的拋光進氣岐管,一併換上;本來想順便換上6:4煞車分配器,但想想,車老了,不太想亂搞了。省點經費吧!


11/05剛剛去電給技師,問了一下現在狀況,技師:現在已經再組裝了,晚點試車,沒問題明天可以交車。唉!我的眾多小朋友要離我而去.....了



 


 


以下是我過了2天去天到的拆除後狀況!


小MARCH順便請技師調胎(其實,小MARCH上上個月也被撞爛了,我找時間再整理一下狀況給大家)




PCV廢油回收油都很多,判斷氣門油封也掛了。一併更新!




PCV閥廢油氣二次燃燒,進氣岐管滿滿的油泥!





氣門座有些許油泥!狀況算是普通,並不太嚴重!



有點積碳的活塞!(綠色液體是冷卻液)




拆除氣門座去搪缸店整修,只剩下半部!(蓋上白布,宣布往生



掛點得原凶,正時皮帶斷裂!(技師說應該已經有2-3年了,因為皮帶上的字都不見了)


PULLY



氣門座螺絲,鎖定的磅數很高唷!(旁邊是上水管座)



滿滿都是油泥的進氣岐管!(各位看看是不是需要裝個回收筒吧)



進氣管、分電盤、矽導線、鳥仔蓋.........零件一整桌啦


 


 


以下是預備更換的料件!



拋光過的進氣岐管,這是之前買下來要更換的!這次一併上車!



大保養必備的四條皮帶(正時、平衡軸、發電機、壓縮機)


 



進氣岐管、排氣管、氣門座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