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天的拆裝,加工,測試。大黑終於在11月11日交車啦!真是可喜可賀,還勞煩技師開車來麻豆給我,我再載他回六甲。


車子的排氣聲音聽起來飽滿許多,油門也輕快許多。技師還幫我洗了車子,外加亮晶晶的引擎室(還上油打蠟呢)


唉唉,不過小朋友可真是出走不少呢!這是大黑跟我八年以來,花過最大條的,不過不能怪他,因為這是我自己疏忽造成的。我還要他陪我很多年呢!這樣才划算!哈哈。


 


更換維修的工料如下:請參考:



  • 時規皮帶*1
  • 平衡皮帶*1
  • 油封(篇、時、平)*3
  • 機油幫浦油條*1 
  • 進氣岐管墊片 *1
  • 油底殼組(含墊片) *1
  • 車心油封*1
  • 傳動軸防塵套 (FL)*1
  • 假油壓引擎腳(變速箱靠防火牆那支)R*1
  • 汽油濾心 *1
  • 汽鋼床座墊片(鐵製) *1
  • 機油濾心*1
  • 水箱精*1

       以下是台北專業搪鋼店的工料



  • 氣門油封*16
  • 氣門座拋光*16
  • 氣門拋光*16
  • 氣門導管*16 
  • 氣門(進)*8
  • 氣門(排)*2
  • 上座清洗組裝

比較一下前後差異性,辛苦技師了!陳年污垢不是那麼容易搞定的!


近拍比較,是不是閃閃動人呢!


 


遠拍來一張就是一整個亮啦,沒話說呢!


 


原來有積碳的活塞!



清洗後亮晶晶的活塞唷,是不是有看到活塞在笑啊(我也在笑呢)。


 


 


 


車子變的相當的好開,油門很輕,排氣的聲音感覺更加的飽滿,轉速上昇也比較順又快一點,原本拉轉速時的爆陣聲都不見了。很讚呢。不過有幾個問題我還搞不太清楚(汽車技術網)



  1. 怠速真空值變低了,原本怠速真空表的數值會在22 in.Hg左右!修完以後只剩下 20in.Hg!
  2. 水溫上昇很慢,這幾天天氣冷了點,所以上昇的狀況和之前有極大的差異性!初步有一些引擎的溫度可以由水溫表的讀值知道已經有熱了,但是不太有辦法達到之前的標準讀值?如果溫度表的讀值按角度來說大概差了5-10度角不等(行駛撞風狀態散熱好角度就會差很多)

 


 


拋光過的進氣岐管!



搪鋼店清洗完的進氣道,是不是很讚呢!和岐管相互配合。


 


整修完畢的氣門座。



搪鋼店完成的成品唷!台北寄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