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做事的時後,盡可能讓小朋友參與,藉以藉機讓他學習 ,讓他有參與感,從當中獲得成就與樂趣。在元旦連休四天的時後,我讓他幫忙洗椅子,順便讓他玩點水。他高興的不易悅乎呢。


當中的某天,我帶著柏勳去五金百貨大賣場買了兩條高壓軟管,要回家更換浴廁內,洗手台漏水的管路(上一次修理是父親修的,應該是大約17年前了)。


 


回程途中:


我說:柏勳,等一下回家以後,你要不要當我的小幫手,幫忙我修理東西啊!


柏勳說:噢,每次你都不會ㄟ,都要我幫忙你才會?


我:.....語塞了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真的是會讓人笑破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