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蓋房子,還要購買一塊國有財產局的地,因為我的地被國產局關起來了,變成裡地了(沒有接建築線)。所以花錢買國產局土地(面積大約是12平方公尺)!不過事情可沒這麼簡單呢。


首先我需要請人先指定建築線,然後準備各項書圖資料,去台南市政府申請裡地合併使用證明,這樣接下來才能憑證明去跟國產局申購土地。但因為我的裡地是和哥哥共同持分的,所以還要哥哥的拋棄書和印鑑證明。然後還要地籍圖、謄本....必要文件。


將文件交給小姐,一邊問話,



請問:『這要多久才會有消息』,小姐說:『一般大概要2-3個月左右』;


再問:『 那地價如何計算?』 ,小姐說:『 我們會派員去勘查現場鑑價,然後報台北總局核准。』


又問:『 那是按市價了?』 ,小姐說:『是按市價沒錯。』



如果按市價,這一塊小小的3坪多土地就要花掉大約15-20萬了唷!之前父親有買過一塊,一坪大約是1萬多元,現在已經大約是5-7萬了。


如果當初不是大廟(朝興宮)的建築物屋簷超過地界(佔到計畫道路),那麼都市計畫道路也不會變更,往北邊推了大約2-3米,現在也就不用買這塊地了。家裡多了一堆用不到的計畫路用地,然後要用的土地還要跟別人買。真是討厭!(OS:有沒有人要買去底稅或者作容積轉移啊


幸好這一切都可以自己搞定,不然又多花代辦費了!


 


2/17日下午約4點,國產局專員來電說4點半要勘查現場,問我在不在家。(OS:啊!現在是怎樣,都不用工作就有前買土地了唷!還在家勒!)他需要簽名,我只好拜託二嫂去了!接下來,我想就是等等等等..........再等等等等..........等到好久無怨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