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下班後帶著一家大小到附近散步,就這麼走著走著,來到了自宅的預定地。住在西側隔壁的姑姑(叔公的女兒)看到我們,很熱情的出來打招呼;我平常時後就喜歡和她打打屁、瞎扯蛋,是一個很健談開朗的人,我也很高興以後有她可以作鄰居(土地是姑姑離婚以後叔公提供給她住的)。


姑姑問我啥時要蓋房子,我達到大約12月左右,於是她跟我抱怨地坪裂了一條大縫,請我去看看,以後要開挖要小心點;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暈倒,裂縫已經產約5MM垂直高地差,水平裂縫約有5-7MM。


回想起國中時後,姑姑在蓋現在的房子時,我還去幫忙產過砂、碎石(那時用的是場拌機),剷到手都起水泡,水泡最後還破掉,連手上的肉都裂開。這時我才驚覺,這是一棟沒有基礎的磚造壹層平房(屋頂是浪版),後方還增建了一棟二層的鐵皮屋!傷腦筋呢!


上週六我跟營造廠的好友討論過,建議應該是做CCP地質改良,還要姑姑房子裡面做效果好一點。今天我請他撥空來看一下,他也允若,因為最近忙著算一件大案子(外牆全是日式清水模),忙到爆!能順利拿到的話,這是一個代表作呢!如果有順利拿到,我會跟各位分享這個案子的!


另外東側鄰地是叔叔的房子,本來沒人住,現在則暫借給大哥一家居住,這棟房子漏水嚴重,屋頂還有鐵皮屋,屆時3F鄰側的鐵皮牆面,應該也要拆掉,以方便模版施工,等完工後,上面在做包角收邊!


上面算一算,應該要多花個1-20萬跑不掉!鋼筋也來到了將近18元/KG,這樣算起來大約和低點的價差約是12萬元。怎麼算都是錢...............


 



這幾個月來,模型已經做了4-5個了,最近做的這一個是我最滿意的配置之一!等完成再分享給大家!




東拼西湊的姑姑家。



東側的叔叔家。


後來再增建的廚房及2F鐵皮屋。



基地現況全貌

基地座南朝北,無景觀,故考量後北向對外開口都不會大(還有就是防盜),只有留前院雙車庫!
3F中庭採光綠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