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我的ACCORD一直有些狀況出來!車子老了,準備有花點錢作延壽計畫了,因為短期內我應該都不會換掉它(至少5年吧),除非它不要我了。

雖然現在的它,外觀很爛,金油層老化,車頂都呈現白霧狀;C柱烤漆都掉了!然後車體四處都是凹凹凸凸的傷痕;後保險桿掉漆嚴重!但是它還是很可靠的一部車!就算我現在換車(應該還是換中古車吧),都不一定有他的可靠呢!

首先是6月底去作例行保養!將輪胎翻胎,以利均於磨耗;順便換了駛座側傳動軸防塵套(這是改裝避震器後的後遺症,因為傳動軸角度改變了),因為有異音,所以順便作了副駕駛座側的上三角架檢查。結果那時沒有太大的異狀,沒有檢查出來!

8月底行車異音越來越嚴重,輪胎也有吃胎的情況!從6月底翻胎到現在也不過將近2個月左右(期間的大約是3000KM左右),就有明顯的磨耗出現了!再次檢查該懸吊上三角架,結果是三角架的和尚頭磨損,算一算上次更換已經是5-6年前了,耐用度還算可以!當然二話不說就是更換啦!

時間已接近晚上八點,一切看似完備,不過就在結完帳要離開之時,引擎室傳來一陣很大的聲響,讓我心裡直發毛。當然是停車開引擎蓋請技師檢查!發現疑似是冷氣壓縮機故障,因為開壓縮機才會有聲音!


我過了幾天去唯晟汽車冷氣氣行檢查了一番,結果晴天霹靂的是,冷氣行技師說這根本不是壓縮機的問題,是區軸PULLY掛了,他還用燈照著,指給我看,說:你看,PULLY晃來晃去,當下我只能摸頭再回來找阿維了!

今天剛好車有TONNY也去修車,所以中午休息就帶著麻豆碗粿去探班間打屁虎爛!吃完美味的麻豆碗粿,材料行送貨來了,技師就上工啦!拆掉皮帶(發電機、冷氣),用力拆下PULLY盤,在換上新的就搞定了,前後花了30分鐘!

檢視舊PULLY盤,發現內外盤從橡皮膠接面分成內外兩個啦!經是驚死人!技師說他就車修了10多年,除了我以外,只遇過一次,第一次是一輛NISSAN-CEFIRO,這樣是要說運氣好呢,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