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九天陰雨綿綿,又濕又冷。原本計畫成行的台東露營三天行程,也因此取消,只剩下二哥一家四口獨自前往。我就這麼窩在家裡...................一直到天氣放晴的20日,我們去了一趟橋頭鄉的橋頭台糖。

台糖裡面很大,當然過年期間免不了一些攤販!不過我們偷沒興趣,因為賣的東西夜市菜市場都有了!

逛了裡面的白屋,製糖工廠,廢機器再利用.......大約逛了3個多小時,直到4點多,趕著回家去參加家族聚餐!

來到停車場,全數人就坐,開啟電門,發動...........轉數表來到3-400RPM就歸零了(心裡嘀咕覺得不妙),再試一次,去都沒法發動了,重是ON-OFF-ON的試了幾次,沒有汽油幫浦的續壓聲音。放棄啦!


打電話給專業技師,電話指示檢測一番,保險絲OK,繼電器有動作,確定是汽油幫浦掛點了。印象中技師的師傅好像在高雄岡山附近,沒錯,他請我將車子拖過去弘揚。

打電話叫保險的免費拖車,指明要全載(需自費500元),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等了約40分鐘多車來了,不過是標準拖車,不是我要的全載拖車,沒有後斗無法全載。我向司機反映了一下,司機又跟我說全載要自費500元,剛剛電話裡面沒有跟他說。我想了想,算了,沒有很遠(大約10分鐘),而且輪胎也從215/45/17扁平胎換成195/60/15的胖胖標準胎了,應該沒影響。

車子上了架,我們全家人跳上拖車助手座,慢慢的搖搖,一路搖到了岡山。拖車司機填完單子放下車,走了。

我們全家就在修車廠等等等...........(不曉的怎麼搞的,修車廠的蚊子超大隻的,又很多),當然車子就是拆拆拆,後座椅拆、後車廂障板拆.....................拆的一塌糊塗,後來告知我要下油箱,卸下約50公升的汽油+待料+安裝試車=3HR。我告訴師傅我要去聚餐很趕,師傅說他1830要下班了(初三就開工了),我看了看錶,時間已經1750左右了,一定來不及了。我就告知師傅說我星期一再來拿車好了!

問了問火車站的方向,我用推車推著柏語,桂鈴牽著柏勳慢慢走了10多分鐘到火車站,買了2張區間車回到台南,等到我們趕到餐廳已經過了表定時間約1小時了。用餐時間是1930,還被大家虧了一頓。

我花了幾千元買的露營設備都沒用到。修車又花了將近4000元。真是難熬的年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