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我跟父親及家中的祖先上了炷香,然後也點了三柱清香來到即將被我拆掉的就雞舍前上香向地基主致意。表明了我要拆掉這間老舊的房子,蓋一棟新的房 舍,請祖先及父親和地基主見諒。上完香後等待片刻,我拿著工具走到這間陪我渡過童年的房舍,觀察結構心裡想著等會兒從何下手?

===== 待續=====

拿了爬梯,爬上屋頂拉一下屋架,不拉還好,一拉發覺整個屋架都嚴重晃動,恐怖!北側有一處屋架已經腐朽下垂了,所以決定先 從那一處拆除,我慢慢的卸下超過30年以上的水泥屋瓦,還要挑品相好一點的保留起來,以備以後修補另一幢老房子(這是二哥交代我的,我原本打上換上浪版 的)。就這樣,我慢慢的拆,慢慢的挑!



北側全數拆除完畢,二哥是支解竹子大樑讓整片屋瓦滑落!



二哥上屋架幫忙!




我在上挑水泥瓦片,再傳給二哥另置他處。



拆光光的屋瓦只剩下竹子屋架!




工作中的二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