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兩位外甥同時參加了基測,成績不盡理想,小孩子不愛唸書,父母親不夠用心,唸書環境不好。我想這都是理由,也是事實。


我想說的是,父母說作的一切,都是為小孩子好,但千金萬語,都遠不及身教的以身作則來的有用。

一個吵吵鬧鬧的家庭,小孩子會有心嗎?一個母親忙著做生意,父親整天不做事不見蛋,這樣小孩會有心嗎?父母親所做的一切,小孩再再看在眼裡,記住,當你花多久得時間陪你的小孩,你的小孩就回饋你多少。

我的小孩還沒要考試,也還算久遠,我現在能作的,就是建立他良好的習慣,陪他玩,陪他畫畫,陪他寫字看書,說故事給他聽。至於以後的事呢,我想我也不清楚!到時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